這是好久以前我大學去ktv必點的經典樂團

生命本該就是融入有關於生活的元素
將生命融入歌曲之中
就是一首無與倫比的好歌

之前看了五月天的意象電影

很多很莫名其妙的情緒一直湧上心頭

很多回憶常常被人們鎖在心裡
當回憶浮起的那一剎那
有多少人可以讓自己在重回當時的感動
念舊或捨棄
看當事人對事情的感受多與寡

"擁抱"是我大一那一年
五月天同名專輯的第一首主打歌
也是我去大學以來 去ktv第一首唱的歌

昨天看了他們的紀錄電影
很多很類似且雷同的情緒卻不小心的從心底的某個角落滋生了出來
原來大家曾經經過的都差不多

 

很喜歡片尾的一段話
"因為不完美 所以回憶起來 才有珍貴的感覺"

人 總是臣服於感覺的生物
開始可以明瞭為什麼
"名揚四海"可以這樣撼動人心
"求婚事務所"可以這樣吸引觀眾

大家每天每天的東昇西落
感覺老早被封閉了起來
心情是附屬於情緒之中的產物

名揚四海的第一次撥出的時間
是我剛大學畢業準備當兵的那個時候
我記得之前當兵放假我把它從頭看到尾
我有了第一次的感受
因為那時候還不在台北
感受不深

現在 退伍 在台北生活快要半年
突然間 蔡導要表達的image
在今日很卻深刻的感受出來

"台北就是慾望交錯的城市
你想單純 它就是單純
你想複雜 它就是複雜
世界跟世界間的交際
不是情誼可以搭上的
金錢與慾望的手段
才是主導這繁華台北的最終目的

虛偽與面具的交錯
分不清楚誰 是真是假
一切的假假真真
一切的真真假假
都是為了應付不再純真的靈魂

這一次 竟然比兩年前的自己有了更不同的感覺

是我不再純真
還是我也已經淪陷在這是非不清的台北盆地中
不想睡的思緒裡
夾帶著一點點叫做無奈的思維

答應自己不再當夜貓的PROMISE又再一次的接受挑戰
思緒翻滾沸騰的夜晚

讓曾經伴隨自己高興快樂悲傷痛苦的五月天陪著吧
就讓時間停在這首"擁抱"的1:59裡頭 直到天明吧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