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覺得
原來好運離我那麼遠
------這個叫做分格線-------


返回工作崗位的第一天
在忙碌中度過
很符合我的預期
公司也很夠意思的出了一些狀況
剛好沒有時間跟讓我想起一些有的沒的
本來想說這會是好個開始
沒想到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
在拆機房的長桌的時候
不小心壓到了右腳大腳指
從下午三點 流血流到現在半夜1點32分
還沒止血
一輩子也沒留那麼多血吧
上次當兵受傷也不才留個一點點而已
怪不得我開始覺得很冷
?要來接我回家了嗎 上帝
我還沒準備好要走呢
再多給我一點時間 好嗎?

今天回到家 大學同學因病住院
我嚇了一大跳
說是突然間胃部很不舒服
得要好好的作斷層掃描
呼~自己衰就算了
別把這股BAD LUCK傳染給他人

總覺得這一陣子在台北僅有的朋友們都過的不是太好
一位朋友在無名的BBS版上PO了一篇我覺得很窩心的文章
雖然之前那個角色都是我這個版大在做的事情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也遇到情緒上的瓶頸了吧
身為另一個版大的她也跳出來了
很感人 真的
謝謝妳 毅祝

以下轉自她的文章

『以下的文章,獻給目前正在奮鬥、挑戰的每個人。

最近,大家都各自在工作崗位、以及人生的舞台上奮鬥著,

有歡笑也有淚水,

最近從大家的網誌,發現每個人目前都正面臨著待突破的困境,

內心的、工作的、兩性相處的、學業的...等,

老實說,我看了很不捨呢,

自己暗自流淚;將自己關起來沈澱、思考;暫時回絕旁人的關心...

這些在我們這裡都可以被接受,因為,我們都這麼相信--

你的勇氣消失了,需要一點時間把他找回來,

等到你的勇氣長出來了,你就會再走出來並願意和大家分享的。

但是,無論如何,當你撐不下去、走不下去、或找不到勇氣時,

請別忘記我們這一群同甘苦、共患難的老朋友,

一通電話、一封簡訊、一則MSN訊息、一封電子郵件...等等的方式,

只要收到,立刻二話不多說,立刻出現,

而且,我這裡有產生勇氣、希望、歡喜的秘密藥水,

^^ 只要你願意,我和樂於和你分享。

以下和大家分享一些鼓勵的話:

戀愛篇:*要因為戀愛而使生命充滿活力,工作有幹勁,周圍的人更樂於親近,

這樣的戀愛才可以視為真實的!


*戀愛、該是感動、振奮

產生希望 以及

要活下去的泉源


*幸福,不是他人能給予你的,戀人也不能給你,只有自己能使自己幸福。

「自我充分成長」而贏得的幸福,才是真實的。

*『結婚的早晚,不會決定幸福與否。婚姻的幸福不幸福,在於結婚本身。』


工作篇:*雨果:「什麼是今天最重要的課題?奮戰!

什麼又是明天的課題?勝利!」

*『何不把現在的工作場所當成是發現自己作為「人」的價值以及對社會

貢獻的「表現戰場」,如果有此信念及自覺,無論處在怎樣艱辛的工

作環境,亦會自然而然地努力工作。』

*『對工作厭煩的人是失敗者。因為完全受環境支配之故。

不論處在任何環境,將它改變成快樂天地的人,才能稱為人生勝利者。』

 

人生篇:*『你的夢 只有你才持得。你的寶 只有你才持得。

你的使命 只有你才持得。不可思議且偉大。持得生命之鍵的是你阿!』

*『每個人都是世上僅有的一朵花,

都是獨一無二、無人能取代的。』
*『不逃避,不自卑。只管拿出勇氣給自己加油打氣。』

 

煩惱篇:*『雖以盡力卻仍擺脫不了苦境時,別忘了要堅強地去忍耐。

勿為焦慮驅使而焦躁不安,以致毀了自己,要悠然地等待事過境遷。』

*一切以「感謝」及「歡喜」的心來接受時,

「幸福」及「福運」必定會加速成長。

*『沒有煩惱的地方就沒有前進,有煩惱才能前進。』』

-----------------這個叫做中格線--------------
雖然這一群帶育樂營的朋友有一些日子沒有聯絡了
可是 這樣的情誼
常常讓我記在心裡
大學時期每年的寒暑假
是大夥相約愛之旅的時候
每年的成員都不一樣
但心情卻是相同
大學時期 大家都散落在台灣的某個角落
透過相同的bbs
分享著悲傷快樂
大家不常見面
但是都感覺朋友就在身邊

只是不知為何
從我跟羅大去當兵之後
這個後甲八人組就漸漸失去向心力
我們退伍 其餘的又去當兵
我總是硬凹著大家出來吃飯
因為大家也幾乎都出了社會
每半年旅遊的計畫
已經不像學生時代那般簡單

後來開始選擇獨自旅行
是進來公司後第一個月形成的念頭
出去幾回 九份 南投 澎湖
卻感覺 開始喜歡上一個人旅行
從熟稔兩個人一同旅行到愛上一個人旅行
居然只有短短的兩年光陰
心境的轉變也隨著當時事件的試驗而慢慢有所調整
人年紀越大 心態不一定會趨向成熟
端看你有無用心過日
也許 是用心過了頭
才會被很多無名的情緒給牽著走
再倒數19天 我的第1/4世紀就要來臨
自己的目標 自己的夢想 自己的未來
在經歷了之前再一次的親人過往之後
又再一次向下修正

有再多的錢
有再多的快樂
有再多的體驗
沒有親人的分享與支持
一切都是枉然至極

25歲是個極限
但或許也會是個極端吧
不會再去理會不屬於生活中該去care的部分
讓自己忙吧
跟之前23歲的那個生日一樣
將焦點focus擺在自己該focus的部分吧


面對著對未來的不安全感
突然間
像是有了courage般
可以很悠然的去面對了
加油
相信自己一定做的到

該是再背著相機出發的時候了
台北 我來了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