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台北當兵後
每次放假去網咖報到的時候
都會上的BBS站
------這個叫做分隔線-------


會上BBS
是大學留下來的習慣
在那個網路還不是很盛行的那個年代
進學校BBS聊天室找人聊天
似乎是翹課外最常做的事情
當年級越大
剩下的只有PO文章或著是看看文章而已了吧
卻在那個很瘋狂的四年大學生活中
留下了一個很深刻的習慣

習慣總是會成自然的吧

過去的自己 有著很兩極的個性
也在過去學校的BBS中
鬧出很多衝上10大話題的事情
現在想想
原來這也是屬於那個時候的年少輕狂

為了電子實習商店的存亡
不惜發動全係簽名抗爭罷免指導老師
(那是我們和學長們多年的心血 怎麼可以毀在你的手上)

為了罷免教VB的老師
不惜連署發動全係抗爭
罷免把學生當作廢物的老師
讓他滾回新竹

為了聲援認識的女生被劈腿
說出個讓全校震驚的話題
討論的人都被浸水桶浸到不行

現在想想 是好玩
還是這是
打工回來 洗澡過後
最好打發時間的娛樂?
我不知道
只知道
在我那四年的歲月中
BBS在我生命中有著一塊不小的部分
----------這是中格線--------

這兩天 心情漸漸趨向穩定
因為公司還蠻多事情讓我無法胡思亂想
這是件好事<----我覺得
不知怎樣的 突然間上了PTT常去的版
發現了一個很熱絡的主題
"錢不是萬能 沒有錢萬萬不能"

在一篇篇唇槍舌戰中
我好像從某人的ID中看到從前的自己

生活的頻率 並不會隨著時間的改變而消逝
自己過往曾經歷過的生活
其實現在有很多後輩晚生也是這樣的走過

其實每個人生活在這一樣的世界
每個人對於生活的FOCUS都截然不同
有人是為了錢
有人是為了女人
有人是為了家人
有人是為了朋友..etc

注重的地方在哪 你生活的模式就會在哪

在這將近百篇的回文

我只看到兩個社會型態在對抗

入世未深的大學生.vs.社會中堅的社會人士

大學生總是比較純真
從他身上我看到很多從前自己的影子

只是 在歷經一次次的挫折 考驗
我發現人的純真 就只能留在學生時期 或者是在唸研究所的人

從以前就認為 沒有好好想過自己想念的理由 就去唸研究所的人 其實是個coward
只是為逃避出社會而逃避 真正想讓自己深就的 其實是很少數的
因為大家都再唸壓 不唸怎麼行
社會很多的矛盾現象 可以當做我這想法的evidence

唸高 不就是想找個好工作 有個更好的收入
但是 大夥卻忘記大環境下的改變

教育的變革 讓大家的學歷提高了之後
反而降低了人民的素質
美其名是大學生 但是行為舉止卻跟個高中生沒啥兩樣
光鮮亮麗的外表 是一堆又一堆物慾堆積出來的結果
反正大家也都只注重表面而已
習慣也就罷了
"年輕無敵 青春萬歲"
從我大四那年我就這樣覺得

美麗漂亮的不會唸書
會唸書的都不怎樣
但是又如何呢?

來到台北之後的這一年多
我有很深的感受

這本來就是個只注重外表與包裝的城市
你必須要習慣這邊的大夥所定出來的遊戲規則
"有錢人"才是屬於台北的人種

我很能夠體會站上那名大學生對社會老鳥的不以為然
但是 自己是正式進社會快半年的新手
我卻很能體會出兩股勢力其中微妙的事實在哪

我也是單親 也是都靠自己
打四份工 賺學費 那也不算什麼
因為那是"自己的命"

別認為除了學費父母出 自己賺生活費 就有啥了不起
那是大學生必定要修的生活學分
如果你家境好 當然不用受這種試驗 因為花的都不是你的錢 你不會痛
也許 台大的學生總是感覺自己比較優越吧
總是認為唸書 將來一定就有好出息
都是一堆屁
在n年過後 誰會管你拿過學校什麼書卷獎 拿過幾張獎狀 幾個獎盃
大家只會問你有多少動產 不動產 有多少存款
書的知識是要能夠用於生活並拿來成為賺錢工具的
那才是真的叫做唸書
光會看書 寫考卷 抄報告 考100分
so what?!

不是我太市儈
從前我也認為唸書是貧窮人家小孩唯一的道路
我也一直很爭氣的持續拿獎狀 獎盃 獎學金到高三
直到上帝讓我知道原來現實比殘酷事實真實的時候
我才發現
"不管怎樣 你就是窮人"的這種悲哀

社會老鳥說的也許沒錯

出了社會
沒有女人會願意跟著沒錢的男人一同吃苦
男女朋友也許可以 認為感情可以超越一切困難
殊不知 生活除了刻意營造的浪漫之外
剩下的 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論及婚嫁者 誰會願意跟另一個人吃苦
想太多
真的想太多

之前輾轉得知之前大學一位女性同學要結婚
心中沒啥感覺
只覺得她很有勇氣
還沒25歲就把自己嫁掉
不過聽來似乎是一張很值錢的長期飯票

很多時候 當另一個男人常送女人的是LV GUCCI這一類禮物的時候
會有多少女人會記住是價值低於這些禮物的那個人呢?

不是人們不夠純真 只是在環境的生活下
習慣了這環境的遊戲規則

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這樣的台北
是每個人都必須經過的道路
不是嗎?

我贊同原本發文章的人的涵義
只是做法 見人見智囉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