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公館之外
這是我最熟的一個地方
-----------這個叫做分隔線---------
這兩天 一反自己的常態
週休二日
我居然會留在台北市區
而沒有走到郊外 遠離人群
很詫異自己的改變
尤其是最近想離群的感覺

今天硬拖了哥去吃飯
順便也感謝他上次在我腳傷連動都不能動的時候
帶我去亞東醫院急診看腳傷
謝謝你 哥 有你真好

今天還是很刻意的把自己弄得一身黑
不知道為什麼
我突然間覺得"黑色"其實比較適合現在的心情與感覺

吃完飯要坐捷運到市府站的這十幾分鐘
我站在捷運裡
雙眼大大的觀察著站在我週遭的男男女女
大家 都在想些什麼呢?
大家 都要往哪裡走去?

台北的街頭 是適合兩個人或朋友出去的地方
當你獨自一個人的時候
好像就不該出現在一些特定的場所(如電影院 公園etc..)

想去看電影的念頭 是在吃飯完走出店的門口一時興起的
有多久沒進電影院了?
整整3年了吧
自從我習慣看DVD之後
好像好久好久沒有去看電影了
而且那種地方也不適合一個人去
從前還感覺自己比較有種
常常去那種兩個人可以去的地方
也許 我真的是習慣了
原來習慣自己行動也會變成一種習慣

"軍火之王" 是這次看的片
短短的一個多小時
不過卻在自己的心 丟下了不小的漣漪
導演第一次用著另一個角度去看這整個事情
金錢與現實生存的v.s
孰輕? 孰重?

開始喜歡電影沒有結尾的手法
因為結局就在每個人的心中

當自己的思緒一直逃不出來的時候
何不讓自己抽離自己的角色一下下
試著用不同的觀點來看整個事情

"當局永遠者迷 旁觀永遠者輕"
從小聽到大的一句話

每個人都一樣
當朋友遇到事情的時候
總是要他人 要樂觀 要往光明的一面看
只是不知道有時這樣做
有時候對當事人來講
有時候反而是很大的負擔
當事人如果不想被打擾的時候
就讓當事人靜一靜吧
很多時候 一些鼓勵的話在某個時候是沒有效的

今天的這部電影
讓我突然間有了一些不同的感受
也許 最近真的是情緒受阻 思緒不夠透明

再走回捷運站的這一段路
燈紅酒綠加上一股低於19度C的冷風
突然間打醒了這兩個禮拜以來
很不穩的情緒

在搭上MRT的車上
突然間像是懂了什麼道理
可能
又需要時間去消化吸收

如果這是生日前的一大試驗
我願意接受
順便也考驗此次自己的信心與決定是否真的堅定

果然 我還是要心靜 才能夠很心緒思明的去看待人事物

很值得高興的一個週休
久違了 這樣的自己 ^____^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