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接近半夜去哥家
跟哥的短暫對話
居然有著別於不同平日生活的心情漣漪
-----這個叫做分格線-----
原本是要拿東西給哥
卻不知道為什麼的
兩兄弟就聊了起來

對於他
我總覺得他不是哥哥
而是朋友
我跟他相差快六歲
我很小的時候
他就不在家裡了
所以對哥的印象其實很陌生
直到當兵來到台北
我才很深刻的跟哥相處了一陣子

他跟我都有著相似的人格特性
對親人 女朋友 都很好
寧可苦了自己 也不願讓上述兩種人有不安全感的產生

今天 聽到哥轉述他乾妹要嫁的事情
竟然 我耳中 聽的出 哥心中的感受
原來 哥 是那麼在乎他妹

對於感情 一向是我最弱的部分
對於情感 我一向都很幸運 但卻都不完整

最近 一直在觀察在台北中的男男女女

前一陣子的暈倒住院一天
在醫生的叮嚀下
我只得乖乖的坐了10天的公車+捷運
直到昨天 時間到期
我又恢復成飆車族的生活

在這將近10天的捷運沙丁魚中
我驚然發現 原來現階段單身的人 其實也不少
只是 人都會不經意的去看在一起的一對
也許 已經找到獨身在台北生存下來的理由
所以 漸漸可以很輕鬆的面對
也或許
久違的自信心
在前一陣子接連不斷事件的洗禮下
越來越趨於成熟

這兩天 一直很high
到現在 我都還不知道原因
也許
是離自己給自己的deadline到了
在屆滿第一個1/4世紀之時
我有的感覺居然是"快樂"
好久沒有那種像剛進公司那種連high 3個月的感覺了
最近的這種快樂
相似度90%

從11月的第一天開始
我就跟自己說
"過往隨風去 來者亦可追 未來該由現在打點"

站在當下這個立足點
要做的事情
該是反省過去 而非沉緬過去
應要抓住時間 充實現我 好完成未來完整的自己
這樣才是對的

最近看了很多書
以前 只要自己想看書的時候
就會有親身的生活體驗跟書中理論相結合的機會
這一次 又再次的映證
很慶幸自己不再花時間在不對的人事物上
活著的每一天
應該要讓自己更積極與樂觀

推薦最近兩本影響我漫大的書

1.30雜誌 11月份 (超商都可以去翻翻)

2.藍海策略 (書店應該都有)

希望自己可以在邁向25歲的同時
能夠更強化自己的信心與信念

加油
你一定要讓自己更加完整才行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