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25歲之後的第一個上班日
我發覺 自己放得很開
很有元氣
------這個叫做分格線------


前一天做東西做到三點多
隔天還有辦法讓自己六點就起床
精神奕奕的帶著最好的狀況上班去
我真的覺得 我變了
是否真的是想改變
還是只是短暫的熱情
我開始考驗著自己的決心

不知道為什麼的
最近總會抓時間看書
只要是自己想看的
總會抓自己比較不忙的時候看一點看一點

公司 還有還在上課的同事
說真的 看到她們那種為考試準備的神情
想起了 當時還在唸書的自己

自己到了大學之後
就比較不受從前八股教育思維的影響
我只選擇我想要唸的東西
分數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想念的 一定高pa
不想念的 一定只有60
記得 我給自己的一個promise 就是總平均80就好
那年 要畢業的的時候 全四年總成績剛好80.05分
哈 與期望值相符合
工科有這種成績 算不錯啦

社會大學 比學術大學要好玩多了
雖然 總是讓自己玩得遍體鱗傷
但總是在我的生命中畫下很鮮明的記憶
回味起來 絕不只是有唸書 把馬 僅僅這樣而已
是一輩子屬於年少輕狂的歲月痕跡

自認自己看過很多市面 其實不然

剛剛去哥那邊回來 因為要拿PS2的片給哥
卻第一次看到 從小 我最敬重的哥哥臉上的倦容
是因為在社會打滾太久而有的倦容嗎?
我看了 真的很不捨

相較於自己現在的思維全開
發現哥就跟自己前一陣子沒啥兩樣
對人生充滿失望 對人生感到無趣

我私底下在猜
可能 他妹要訂婚了 多少有失落感吧

哥跟他妹的情感 我是不曉得
不過感覺的出來 他對他妹 比對我還好

靠~~到底誰是你親生兄弟姊妹壓 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

不過
這都只是生命中所應有走過的路程
當你親身感受越多 越能夠心領神會的瞬間
其實就會明白人追求的並不是只有物慾的生活而已
在物慾下的東西
最重要的是種叫做"自信心和歸屬感MIX的感覺"
因為現在的我 就是這一種很坦然的心境

我可以很寬心的站在捷運上欣賞周圍很優的女生
~看看不犯法嘛~~
我可以很甜嘴的讚美在公司努力的工作夥伴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我可以很輕鬆的背著相機去拍我最愛的風景
~~因為郊外正ㄇㄟ也是不少 雖然都是別人的馬~
我可以很愉悅的坐在螢幕前打著我最愛的文字
~因為現在除了它~我沒啥休閒活動~受傷未好的人沒有運動的權利\/

只是很訝異自己能夠在那麼短的時間轉換那麼大的一個心境
只是經過這樣的一個25歲的生日
也許這只是一個發動點吧

路還長的呢 還有好多還未去完成
記得孫燕姿有一首歌"未完成"

那自己呢?
你的未完成是什麼呢?

孫燕姿 經過一年的沉澱 換來的是另一風貌的她
那我 是不是也要透過這一個發動點
來找到自己的"未完成"?

期待遇到那樣風格的自己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