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請了事假
回了一趟高雄
在回程的路上
思緒又在一次起了個變化

------這個叫做分格線------

這一次回高雄
為的是去探一位長輩
她已經癌症末期了
住在高醫的安寧病房裡頭
其實剩下的日子並不多了
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去探她的同時
其實心中是有很大的不捨
這個長輩過去在我小的時候
非常疼我跟照顧我

看到她這樣
一時間我也說不出什麼話來
其實她也有一把年紀了
她甚至忘了我是誰

看護的是說 因為病情跟藥物的關係
現在她的意識是斷斷續續的

因為不接受化療
所以現在只能靠嗎啡止痛
過一天就是一天

回到台北的這五個小時車程
我的腦海中不斷盤旋著跟死亡有關的事情

自己前一陣子剛好經歷過長輩死亡的事情
所以記憶仍然清晰明瞭
自己也曾經歷過 也曾感受過死的感覺
所以現在對生命的態度是珍惜而不再是揮霍

只是覺得
當人面對著這終將面對的死的時候
有多少人會有勇氣去面對這樣的事情?
去面對自己即將不久人世的這個事實?

突然間 有種很mixture的感覺在心海中盤旋

渡過死海中的自己
看過親人過往的自己
體驗好友走了的自己
握著女友的手看著她嚥下最後一口氣的自己

25歲之前所有過的跟死有關的感覺
在踏出高醫的門口之時
突然間像是電流般
把每個腦神經的細胞給刺激了一遍

如果 過去的自己
是在生命旅途中找生存的理由的話
應該要停止了

因為 現在的自己
不應該浪費太多時間在不必要的東西上面
因為 人生可貴

25歲前一個月 心情不是太穩的時候 長期觀察人群的結果
我發現了一個很真的道理

"每個人都只想在生命旅途中找到一份屬於真正的歸屬感 只要找到了 人生的目標就會底定"

只是每個人找的的時間並不一樣
有些人可以很快就找到
但有些人可能花了一輩子都還沒有找到

經過這些個跟死有關的事情
我更加確定
自己的想法

自己答應自己的一個啟動點才剛過
老天又來一個小試驗來考驗自己的決心

不過這一次 我的心不會在動搖了

"死亡不過只是另一個邁向新生的開始罷了 活著的人要更加的努力活著才是"

這樣的夜裡 思緒卻異常清晰了起來
知道自己的feeling
當我每天都有不同的想法的時候
就是我要再度進化的證據了

恩 就是這樣
希望你能夠這樣一直下去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