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懷疑過自己的feeling
從小到大都是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卻開始懷疑起自己來
------這個叫做分格線------


星期天的晚上
麻吉突然間敲我房門說有沒有空聊一下
我擱下手邊該做的進度
專心的聽她說了數十分鐘

又是個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其實 男生女生在生長的過程本就不同
家庭背景 求學階段 生活歷練 人際際遇 都會隨著自己的因緣而有所不同
有人是一路開紅盤 也有人是長期收黑

我大概花了將近20分鐘的安慰與分析
她才心情好些

說實在
人總是會找跟自己立場相同的意見來增強自己的信念
很少有人會把跟自己意見相左的意見給聽進去
我自己很深刻的知道
這個就叫做人性

今天一整天上班 我的腦袋幾乎是呈現空白的狀態
是星期一症候群?
還是我心繫的目標又只是一個短暫的煙霧彈?

最近五種官感中 我只用眼睛和耳朵 嘴巴像是消失了一樣
開始養成晚上睡覺前寫blog的習慣
感覺有點回到大學時代在寫bbs一樣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當之前看過一篇"不該只把blog當作日記來寫"的這篇文章之後
我開始有種想法在心海中醞釀

我每天每天這樣的寫 是為了什麼?
只是紀錄我過去的時間點 有關心中的點滴起伏?
還是因為不想說話
所以用文字把自己想說的話藉著敲鍵盤的這個動作給發洩出來

開始覺得靈魂跟肉體的同步率趨近於零

肉體的表現是由自己的反射習慣所支配
靈魂的表現是由真實的自我慢慢的呈現

心境是平靜的 維持平穩的PH值=7
但是念頭的思緒卻一點也都不平靜
懷疑到底人活著 要做些什麼事情才是值得的?

昨天 麻吉的一句話
"真的不知道人活著要幹麻?"

說真的 這句話 我從高中離開台南之後
這個問題至少我很認真的想過了超過1000遍

曾經試過很多個答案

曾經花了四年大學生活來驗證我自己想的答案

"物慾" "情愛" "朋友" "金錢"

我發現我試過的每一個
沒有一個是標準答案

前幾天還信誓旦旦的說是"歸屬感"這種東西

突然間 也發現自己在不自覺中陷入思維的窠就之中

一種像是被困住的感覺 由心中而生

隨手把msn上的暱稱改成

"世事不變 變的是我們自己--想逃的 永遠逃不掉"

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在外頭漂著小雨的三峽

跟自己因為心煩而不想睡的心情

突然間有了很莫名其妙的重疊


路還是要繼續下去壓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找不到堅持的理由

恩~不管了
今天的進度還沒完成呢~~
先去完成吧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