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意讓自己思緒空白個兩三天
為的就是要讓自己的心可以在乾淨一點
偶爾這樣 感覺也挺不錯的
------這個叫做分格線------

上個週休二日
台北又開始下起屬於這個城市該有的雨
說到雨天
我漸漸的開始習慣了
對於雨天
開始有著另外一種的感覺
雖然還是不太習慣
台北這種下死人不償命的鬼天氣
但是我的舊傷開始習慣 我的頭痛開始不再那麼頻繁
我開始了解 原來雨天是在台北生活的必需品

星期天騎車經過微風
想起了好像還沒吃過mister donut
停車 排隊 買了一盒

突然間發現
來到台北之後 最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買很多東西
上班的時候 分享給自己認識的同事吃

這是從前的自己 不會做的事情
從前從前 最多只會買東西給自己的女朋友吃而已

是我變了嗎?
還是想討好別人?
還是真的只是想share這種感覺?

一種叫做"ㄚˇ災"的直覺從腦門竄出

不知道耶~就是有下意識想這樣做
------這個叫做分隔線------

最近很早就會入睡
也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像是回到當兵的那個時候
10-11點就會就寢
隔天五點半就會起床
昨日
卻很莫名其妙的做夢
說真的 幾百年不曾作夢了
卻夢到自己在很努力的k書準備大考
我拷..幾百年沒考試了
居然醒過來的感覺還是印象深刻?
想夢的夢不到
卻夢這些個543的
真是令我提笑皆非
也許是這一陣子給自己的壓力有點大吧
也或許是那一天在公館駐足了太久
也或許自己身上的那股學生味還未散去

那天 去公館練球的那天
遇到之前的球友
每個都再問我這三個月消失去哪閉關了
他們也知道我的舊傷
聊著聊著 突然間驚覺原來在大學校園打球久了
那種大學生的感覺還是在的
尤其是之前係籃練球的那種服裝 那種感覺
天曉得

"你越想要擺脫一種身分 你越擺脫不掉
你越不想擺脫的 偏偏就離你遠去"

好像很多事情都可以套上這條公式

------這個叫做分隔線------

今天 是在台北工作以來
最混的一天
早上剛上班一直忙到下午兩點
之後
真的就msn一直到6點
我突然間發現
原來 我真的有好一陣子沒有用msn了
原來自己都只是掛著而已

從跟公司姐姐的對話中
我發現到工作久的人的一些無奈
還有男人與女人之間的一些差異
這是無可避免而且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錢 感情 物慾
這是出社會之後最會被問的事情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開始對這些東西不是那麼的熱衷了
我開始很嚴重的懷疑自己是不是病了

也許我比人家幸運
都去遇到一些別人遇不到的事情

所以經驗累積變成經歷?
從知道是個事實變成現實?

開始理解自己的心態像是在玩樂人世
因為真的有好一陣子是人世在玩我
在玩與被玩的過程
我發現要enjoy才會快活

"失去了什麼不是本來就該把什麼找回來嗎?"
很多事情我都做到了
唯有自己最害怕的"感情" 我做不到

每次在跟姐姐聊天的時候
都會開玩笑的叫已婚的姐姐
介紹還沒死會的給我認識

其實那麼多年下來
看過也交過不少類型的女孩子

我發現自己比較適合找比我大一點點的女生當女朋友會比較好

我常笑自己內在跟外在的年紀至少差10歲
也許外表是25歲 可能內在的自己已經是40歲的老頭了
這是好事嗎?
很多時候並不是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
當我變成"Ya教授"去開導人的時候
這就是一個很有用的時候了~

只是 這些年下來
覺得過去的這些經驗變成經歷的時候
在某些地方 對我是助益 但有時候卻也是綁住我成長的一個絆腳石
我的想法會被侷限在一個單一的一個點上
正面的時候 就是OK的
但是負面多一點的時候 就會像前一陣子一樣 一時間回不來
很早就知道自己有雙重個性

但似乎這半年下來 我還是喜歡現在這個樣子的自己
畢竟 這樣的我 比較討人喜歡

嘴甜 手勤 笑臉迎人

我是真希望自己可以這樣一直下去

只是有時候又會莫名其妙想起之前那些有的沒的時候
又會讓自己情緒上有些"秀斗"
阿阿阿...
如果這就是當人最好玩的地方的話
看來我已經體驗到了

"你有多久沒有改變自己了呢?"
"你有多久沒去嘗試學習新的東西了呢?"
"你有多久沒有改變自己的習慣了呢?"

在人生與情緒轉彎的地方 試著把自己的一切習慣全拋了

用一種新生嬰兒看待世界的觀感

也許會有種很不一樣的感覺

這是個值得用力活的世界

大家加油唄~~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