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得知自己長輩有人過世
心緒亂了一兩天
沒有想到原來自己的情緒
也有無法掌握的時候
------這個叫做分格線------


最近開始沒有那麼常常定時寫blog
一是因為工作在忙
二是因為天冷的刺激

讓腦海的念頭與思緒峰迴路轉了好幾千次

不知道為什麼 天冷 反倒讓我自己的心更加的平靜
一些之前很care的事情
突然間自己看的很清晰和透徹

這是天氣的影響?
還是自己真的是因為領悟而醒發過來?

最近在熬夜趕case
整個人是恢復成像之前夜貓般的生活
那個從前喜歡在半夜思索的人的那條靈魂
似乎有70%回來的感覺

我問問自己
喜歡的是怎樣的自己
居然有種很不可思議的解答在腦海中
"我想回到從前那個很痞但又很熱愛生命的那個我"

八個月的工作菜鳥生涯
心境的成長與心情的轉折是個常態分布圖
高高低低下勉強能夠維持水平線

靠近年末的這幾個月
一些長輩的辭世喚起了我對過去記憶的連結

在新舊記憶交替的瞬間
在個性轉換鮮明的時刻
在未來空間的我遇到了過去時間的自己
在記憶相激盪得到互補的今日
在經歷與創造的分野之間

我開始發現 原來 一直不肯前進的是 我自己

雖然這半年
我極盡全力地想讓自己恢復到最原始的自己
而我也發現 我辦到了

"越害怕的東西 只有選擇面對 除此之外 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不知道 是不是天冷的關係
在今日 我突然間很確定的發現自己在這8個月的生活中繼續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我總覺得我什麼都不缺 其實我什麼都缺?"

這是我今天從公司上完課之後 一路從台北飆回三峽
在時速85的等速下 閃出腦海的一個念頭

從大學 我就很努力的讓自己不像個學生
只因為 我自己想證明別人有的 我靠自己 也可以一切handle

"由你玩四年"的18-22歲
我認真的活過了
我愛過 恨過 物慾過 情慾過 傷心過 難過過 高興過 愉悅過

只因為高中時期在某本書看到這樣的話

"大學期間發生的種種事情會影響你未來的人生"

我自己的經驗法則 告訴我 這是成立的

這八個月是自己今年退伍時給自己的恢復期

Do I complete my ambition this year? Yes,I do.

但是心裡知道還有些目標還沒有達成

我該著手了吧

應該吧

加油吧自己

期待你會過的更好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