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今年的第一天上班
不知道為什麼的 心情卻high的很

------這個叫做分隔線------

中午吃飯時間 在看城邦的文章時
我發現了一個很不錯的blog
叫做"薇薇安的筆記本"

我突然間發現
原來台灣也有很多人都是過著筆耕的生活
同時也藉著文字的力量 我也感受到不同的人不同年紀對於生活感受的風貌

書寫文字
不過只是一種對心境的感覺 對事物的感受 對人心的觀感
無關輸贏 無論勝負 就只是一種對於心境上的詮釋

忘了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愛上寫文字的
猶記得是初戀女友變成天使的那一天

我開始知道 原來想念的力量可以化為文字
藉著文字的力量 我可以把情緒做個適度的空間轉換

心境的乾坤大挪移也不過是如此而已吧

我一直都相信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條很獨特的靈魂
只是每個人對於感受自己內在靈魂的接受度不同而已

自己知道自己感應內在靈魂的能力很強
自己也知道自己對外界事物感受的能力很強

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外在與內在實際的年齡其實相差了快要10歲

感謝過去的歲月 讓我學會了什麼叫做成長
感謝過去的歲月 讓我學會了什麼叫做成熟

沒有過去的經歷 不會有著今日成熟穩重的自己

過去一再的經歷擁有與失去的循環
曾經也讓自己對這條人生路失去信心 也曾經想這樣一了了之 走了算了

也許曾經的廣結善緣 證明我終究不該提早離開這凡塵俗世

幾次的瀕臨死域 讓我對人世有了很大的感悟

之前自己也是物慾與情慾的俘虜

經過一些事情的洗滌之後 我剎那間發現人活在世間最大的意義是什麼了

「你所擁有的一切東西 不盡然是你最想要的樣子 你所失去的一切東西 卻全都是你擁有過的一切。」

「不要不滿足。」

「全世界最難懂的人 永遠都是自己。」

這是自己跟自己靈魂相處了25年之後 得到的最大的結論

但是 我知道 我還是會繼續這樣的筆耕生活

因為這是興趣 也是一種對生命的詮釋

不管所匹散出來的是怎樣的文字 那都會是我自己成長的足跡

之前 開刀失去過往記憶的那一段時間

我就是靠著自己那一篇又一篇的手札
把自己過去的點點滴滴 一點一滴的找回來

不然就不會有這個叫做記憶裂痕的網誌存在了

笛卡兒的"我思故我在" 是我從前唸歷史時 最愛的一句話

而自己的"我寫故我在" 則是我自己對自己的promise

繼續努力囉 今年還要更加積極才行 ^Q^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