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用這樣的標題
也許有感而發吧

------這叫做分格線------

麻吉今天打電話過來
說她男朋友的父母在逼婚
我聽了差點沒有昏倒

兩個人認識都還不到1個半月
這樣的進展會不會太快了點呀?

之前麻吉還在問我要不要接受這個男的
我是給她很正面的答案
有房有車 又有存款 幹麻不接受?
相較我這個剛退不滿一年 又剛在台北工作的人來說
很強了吧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在聽完她打的電話之後
總覺得麻吉的心態有點在猶豫

我不知道 是不是她心有所不甘
那麼早就要喪失自由
還是心中還在觀望
看看還有沒有更好的?

自己大學的時候 那時的女朋友也在問說什麼時候可以結婚
我都笑著不理會她
(結婚? 這可不是在辦家家酒壓?!)

在我的觀念裡頭 戀愛跟婚姻是不太一樣的

戀愛可以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把較差的一面掩蓋起來

而婚姻 則是跟7-11一樣 全年無休 24小時營業 所以的東西都是攤在陽光下


一直到現在都不懂
為什麼女生那麼渴望結婚呀?

是不是結婚對於女生來說是戀愛的開花結果
是女生感到幸福的歸宿?

我承認 因為對家的感覺有種滿足不了的遺憾
每次在交女朋友的時候 都會對對方超好的
我只是想要有一個屬於家的感覺
因為不曾好好擁有 所以會份外珍惜


男生與女生

也許對於婚姻的看法不同

往往會去想到婚姻的 應該是女生吧

男生總會想讓經濟基礎較穩定的時候才會想到婚姻
女生總會覺得遇到一個對的人的時候就會想要結婚

其實 在感情的路上 我是個很糟糕的闖關者

對於感情的拿捏 說真的 我在經歷了很多次的遊戲

依舊沒有辦法很透徹的領悟

在台北工作的這一段時間
我發現了一個讓我不得不屈服於事實的現實

"一個男人可以沒有才氣 沒有外貌 但絕對不可以沒有錢"

只因為台北的有錢人太多了
也許我的觀察是錯誤的
只是當社會的態度是這個模樣
沒有人可以忤逆這條法則

這年頭想找跟你一起吃苦的女生
對不起 應該是沒有

之前剛退伍的時候 就跟自己說
沒有好的經濟基礎 無以為家
尤其是我這種無背無景的人
自己也從正職穩定之後 一直在做PART-TIME的工作
為的只是想在台北的土地裡搏的一席立足之地
沒錢的感覺 我很了
我曾是窮苦人家的小孩
手裡真正握住的 才是真實的

跟麻吉短短15分鐘的交談
醞釀成自己今天下午的短暫情緒
很久沒讓自己做深度的思考

我自知今天的情緒不太客觀

但是 還是值得寫下來

我知道自己會更加努力

不論才氣 外貌 甚至是財富

一種不服輸的感覺 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