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來都不知道

原來自己會決定去開刀那不到三成成功率的刀

只是因為

我不想失去可以看到我最想看到的那個女子的笑容

------這個叫做分格線------

自從被醫生宣告自己的病情惡化之後

我在心海中一直反覆不停的思考

如果真的失明了

我會變成怎樣呢?

說真的 已把堅強當作習慣的自己

突然間也會無所適從

這將近在台北工作的這一年

生命中很多心裡頭上的支柱

因為緣淺的原因 悄悄離自己遠去

生命中有很多該被期待與等待的事情

也許上輩子壞事做盡 果報今生償還

曾經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而已吧

我愛過 恨過 奮起過 墮落過 物慾過 昇華過

高高低低的人生遊戲

一次又一次的像海水浪潮般不斷打來

曾經 我真的覺得好累

有好幾次真的不想玩了

其實 這一次也不另外

除了老姐的不放棄

其實心裡卻有個很堅定的聲音在提醒自己

我想再看到那個女子的笑容

因為她的笑容跟伴隨我一起活下去的那道靈魂有百分百的相似度

我知道自己的身軀其實是帶著兩個人的靈魂一直活下去的

只是 人會隨著時間的欺騙而忘記最初的承諾

這一陣子去看海的頻率很頻繁

也許是在考慮要不要去開刀的緣故

之前的兩個禮拜 我每天背著dc出去夜拍

就是深怕自己會有個閃失

最後會看不見自己眼前的一切

那一天 又看到妳的笑容

我突然間發現

原來 自己期待的

是妳的笑容

我現在才發現

原來 我把妳的笑容 跟我體內的另一道靈魂混為一體

原來 自己在意識不清的時候 會把一個人誤認為另一個人

剛好決定請假開刀的前一天上班

自己所有的症狀完全爆發

我硬ㄍ一ㄣ著讓自己上完班

自己真的下定決心要去開這刀

雖然醫生說的不到三成的成功率猶在耳邊回鳴著

但是只要想到如果不開 往後再也看不到妳的笑靨

我決定了

撥了一通電話給姐

跟她告知我要去開刀的事情

我想最近的生活

要是沒有姐的後盾支撐

我想 我應該已經倒了

之後的手術台

我跟上一次動手術的心境一樣

隨時抱著會失敗的心情去面對

在被施打麻藥的那一時間

意識漸漸模糊的瞬間

腦海中突然間出現在生命中曾經出現的女孩們

筱芸 心蓉 善君 豹 還有不能愛的妳

我知道此刻 我除了把性命交給醫生 把靈魂交給上帝

我手中應該沒有籌碼了吧


腦海中在快失去意識的瞬間想起上一次腦袋開刀的時候

豹在bbs上的那一封信

「會成功的 理由很簡單 你要為我活下去 聽到了嗎 就是這麼簡單 」

而我也有個信念 我想再看見妳的笑容

之後 我失去了知覺


醒過來之後

我已經躺在一般病房了

頭仍舊很暈 但我知道

手術應該是成功的吧


我真的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上帝跟我開的玩笑

我身上的原罪

經過好幾次的洗滌

我想應該可以贖去我身上所背負的罪惡了吧


這一次的手術 我賭上身上所有的積蓄還有對命運的掌控權

手術的結果只有好與不好


我最愛的三月天就要來了

我 期待著 看到自己的重生

因為這場手術的結果

將會決定自己未來的人生


我會再看到妳的笑容?

還是只能在黑暗中回憶妳的笑靨?


我期待著

像是往天國的倒數計時

時間到的那一刻是天堂 還是地獄呢?

這一刻 我交給上帝去決定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