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知道

我會因為身邊沒有太多存款而感到沒有安全感

------這個叫做分格線------

這一筆學費 是要付給臺大醫院的

這是之前我動手術的費用

因為動的是腦的手術

健保和自己醫療險的部分

幾乎沒啥幫到忙

自己 是窮人家的小孩 我自己清楚的很

從我開始會唸書 開始會打工時

我就都自己賺我自己的學費 生活費

從前還挺愛唸書的 獎學金的名單上一定少不了我的名字

那時候 就知道錢這種東西 很好用

之後高中畢業 一些事情的影響 我選擇離開課本 邁入打工的世界

之後 幾乎就沉浸在金錢的物慾世界裡頭

當同學還在學校傻傻的當著乖學生的時候

我已經在所謂的半社會大學中 接受著現實的無情挑戰

平均一個月的薪水外加家教的 大概接近2萬5

大概2.5個月 就可以把下個學期的學雜費給搞定

另外三個月的錢 剛好拿來當生活費和養女友的錢

我承認 自己在上大學之後變了很多

我不再是從前那個很乖巧的那個小孩

我變的叛逆 市檜 囂張 得理不饒人

是讓人又愛又恨的那一種人

但也在那個時候 我開始在存錢

這些年下來 一共7年 存了大概快可以買一台MAZDA 3的錢

只是在最近一兩年 我幾乎把自己的存款耗盡

退伍前的第一次腦部手術 林林總總一共26萬

我其實是可以選擇在軍醫院開的

(我那時候的身分是軍人)

但是長官要我去民間的醫院開

(所以我選擇去台大)

前一陣子的第二次腦部手術 大約算算也將近21萬

之前搬家 有女友 換新機車 大概也花了近十萬吧

我到今天 我才明白 我自己囂張的理由

因為我沒有金錢的後顧之憂 我才可以很僥倖的囂張到今日

最近 剛開完刀 復健期

每次回診檢查 回診拿藥 回診復健 都是一條為數不小的費用

之前還在MSN暱稱上亂寫道

每次回診檢查 就要花掉7K 薪水都賺來不及付醫藥費

之前常接的case收入 因為自己現在不太能夠長時間呆在電腦前coding

而中斷自己額外蠻大筆收入的來源

我才發現 原來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 侵蝕掉自己的存款

我不是在為那些錢而感到惋惜

因為 存錢的用意本來就是要拿來應付不時之需用

只是剛剛在看到了那一張20萬醫藥費卡錢的單子之後

我才意識到 原來 自己之前所擁有的安全感是因為

我大概都會留跟目前月薪乘以半年的錢在身邊

這個月的卡錢繳掉

第一次

我發現自己身邊的存款不到10萬

感覺 我好像什麼都沒有了

女友移民了 偷走了我心的某個重要的魂魄 害我現在都忘記生活該怎樣過

手術成功了 偷走了我這七年大部分的存款 雖然讓我紅利點數多很多點數

但是 突然間心態上有些許的不平衡

我不得不很努力的向上爬 因為我只是個窮人家又單親的小孩

就算我在怎樣努力 我怎樣都比不過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公子哥 公主妹

在台北的這一年多 我看到很多很有錢的人

我每天每天都在催眠我自己

"我只要努力一定就可以攢很多的錢 讓自己變得更好 更有用"

在她移民走後的這幾天

我突然間發現

一直在我心

奉為圭臬的這一句話 開始在動搖了

一個被醫生開刀開到爛的病人

一個現在連生活都忘了怎樣過的人

一個現在連坐在程式碼前DEBUG都DE不出來的人

要怎樣繼續下去未來的生活?

我不知道

一直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只是這一刻

我突然間 不知道該如何做

三月天 總是我最愛的一個月

只是不知道

在這個要屆滿退伍一週年的時刻

等著我的 居然是這種好樣的生活

雖然表面上還是跟同事嘻嘻哈哈 相安無事

但是我知道 那不是最真實的我

找出了那包放了快要滿一年的退伍煙

今天 居然想懷念一種叫做尼古丁的味道

醫生 我不管了

身體跟心情的選擇

今天我押心情一票

希望幾根煙之後 我可以回到最像自己的自己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