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前 妹說有事情要問我

約了在古拉爵見面

因為離她 離我公司都近

======聽說這個叫做分格線======

怎麼會認識妹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一直都很想要有個妹妹

因為在我家 我是最小的

我從小從小就很想有個小妹

忘記是什麼時候跟妹搭上線的

反正也都是很莫名其妙

不知不覺就變成兄妹

今天上班時候 妹捎來msn

突然間問了我一堆問題

但都是跟感情上有關

妹之前在感情上有跌倒過

所以對感情的路上會有點神經質

應該是說 對感情有極度的不安全感

也不能怪她

她應該是對前一段感情付出了太多 但又被人狠狠的傷害了一下

不論是她還是當哥的我

面對感情 我跟她都一樣的不是太過勇敢

到手的感情 我跟她都一樣是小心翼翼

只是 到今天 她找我聊聊之後

我才發現 原來 沒有安全感的女生 是過著這樣的生活的

每個人在面對感情的勇氣與感覺都不盡相同

但自己總覺得 兩個人交往與相處 有四個字非常重要

"認知" "信任"

兩個人的溝通是建立在雙方的相同認知與對彼此的信任上

要是兩個人不能夠同步 這關係將會很難維繫

當男生的 不一定都要讓女生

當女生的 不一定都要很任性

"沒有誰是應該為誰去做什麼事情 一切都是心甘情願"

上面那一句話 是她離開後 我體驗出來的感覺

情感 沒有所謂的是非對錯

因為一切的一切都是你情我願

這場情感的遊戲 沒有勝負 沒有輸贏

關鍵就是你跟她 她跟你 有沒有心走下去

別一直只有看到對方的缺點

看人 要看好的 別一直focus在壞的地方

因為我們都只是凡夫俗子

因為知道自己的不好 才有修正讓自己變好的動力

每個人一定都會有自己心靈上的地雷區

只是每個人佈的局不同 埋的深淺度不同

對事物感受能力的不同

感覺心裡不舒服 就要讓對方知道

感覺有心頭有不安感 要讓對方知道

很多事情 女生不說 其實男生不會知道

因為大部分男孩子的觀察能力並沒有很透徹

妳的一些很微妙的身心變化

其實男孩子會分不太出來

男女朋友吵架在所難免

但是 能夠吵架 也是一件好事

換個角度想

妳跟他會有意見上的相左

那代表妳們有協調彼此默契的空間

不也挺好

雖然妳跟我說的那件事情

我已經以我一個男孩子的立場分析給妳聽了

但我還是希望 妳要能夠在面對相同的事情的時候

能夠用我跟妳說的方法去做

短暫抽離自己 把自己當作旁觀者

用一個第三者的角度去看待相同的這件事情

我知道很難 但我自己也是在學習

因為人始終擺脫不了自己的慣性思考 習慣法則

但是唯有經過不同的思考模式

妳才有辦法重新的找到最原始不同的妳自己

妳老哥我不太會說跟情感有關的兩三事

我只是把我自己曾經有的對於男女交往 自己覺得有益妳的部分說給妳當參考用

妳老哥這關 闖關好幾次都被魔王抓到出局了

但我覺得 今晚三小時的小聚 應該會對妳有所幫助

有誤會當下最短的時間 就要冰釋

人有時候會因為小誤會造成自己意想不到的結果

我有切身之痛

但 不論如何 我希望幾天後 我聽到的是好消息 了解?

臉皮厚一點 無傷大雅

因為相較於幸福 臉皮真的不算什麼

畢竟自己的幸福 才是人生最無價的東西

加油 不管任何事情 妳要堅持做回最像妳的妳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