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想要用咖啡當標題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的雙手很自然的就透過鍵盤

打下了這樣的兩個字

======聽說這個叫做分格線======

最近 咖啡不離身

這對一個開刀完沒多久的人來說

是一個大戒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想起了曾經可以讓自己心情很穩定的咖啡香

從前是不喝咖啡的

會開始喝咖啡 是因為曾經的女朋友

因為她愛喝 每每都吵著要喝

久而久之 連我也被她攻陷

成為咖啡香的俘虜

但那時候在台中

喝的咖啡 並不是現在一般連鎖咖啡店賣的那種咖啡

而是用冰滴機 慢慢滴出來的 很濃的黑咖啡

一杯不到100cc的咖啡 可以讓你清醒好久 好久

也有些遺忘當初喝咖啡的理由

也許是當初一開始是陪女友喝

到後面 慢慢的發現它的滋味而漸漸愛上了屬於咖啡的那種感覺


從前是隻很標準的夜貓

不到天亮 不會屈服的那種貓

那個時候的自己

除了喜歡在夜半的時候 閱讀和寫作外

最喜歡的 就是放著半夜自己最愛聽的古典樂 和喝著每天不同口味的研磨咖啡

靜靜的 跟女友打msn 講電話 不然就是讓自己跟自己最原始的靈魂進行對話

對文字的感覺 也是在那個時候達到最頂峰

我記得 自己曾經因為太愛喝 而被醫生警告不能夠繼續喝下去

因為已經喝到手會不自覺顫抖

離開台中之後 我戒掉了這曾經的愛好

之後當兵兩年 我都快忘記了這個東西的存在

直到最近又再一次的喝到這熟悉的味蕾


人總是會習慣藏於身上本能的習性

雖然知道不可以這樣喝 在醫生還沒宣布可以喝之前

但是這一兩個禮拜 幾乎每天一瓶

在這樣陰晴不定 怪里怪氣的天氣

來杯有點溫又不太熱的咖啡

握在手心上的溫度

這一刻 我覺得剛剛好

滑過喉頭的咖啡香 配合著心情穩定的自己

在咖啡喝下肚的同時

我突然間覺得 此刻的心情

無與倫比

沒有什麼事情是比讓自己愉快更令人高興的事情了

"人生無他 爽快而已"

這是最近自己因為一些事情的發生而感受體驗出的感覺 而開始奉為最高圭臬的一句話

我找到快樂了 那妳呢?妳是不是也一樣找到屬於妳自己的快樂了呢?

在這樣靜甯的夜 淡淡的微風 沁入心弦的saxphone音樂

我知道 等會 我會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