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刻意的讓自己停了一天不寫文章

不去想身邊所經歷的風風雨雨

在這樣太陽再次出來的日子

我知道 真正學會放下

才有辦法真正的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與存在

======>聽說這個叫做分格線<======

最近認識的女性友人

都過的挺不好

但絕多數都跟我之前一樣

歷經感情的心情三溫暖

心情高高低低 終究會影響一個正常男女的行為舉止

最近很多女性友人的一些行為

給了我一些心緒上的思考方向

我觀察整合了幾天

決定寫出來

也順便映証自己前一陣子狂看心理學的書有沒有效果


徒弟w

她是我名義上的徒弟

實際上 論輩分我還得叫她一聲學姊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她打死都不要我叫她學姊

也許 每個女人都一樣吧

年齡總是女孩子家的罩門

而自己 不也是這樣嗎?

我也是討厭別人叫我xx哥的

最討厭的是叫小名+先生

也許這邊是台北 不是台中

我還沒習慣 台北人的叫法吧

從她身上 我發現了很多值得思索的觀點

自己很多盲點 在跟她看似閒聊的msn對話

我發現自己錯在哪

也許 人有時候真的不要太過聰明

記得別部門同事孔哥說過一句話

"人有時候傻傻的 不也挺好"

也對 之前就是因為太過聰明 有了一些人際關係麻煩的事情

但是自己經過事情的發生 有很強烈的自我反省

已經修正自己的style 在職場上

在徒弟w身上 有時候看起來笨笨呆呆 卻還不失其赤子之心

這一點是我沒辦法做到的

也許 自己太早在外面工作 對於人性 已經存有太多不相信的直覺

只是 當最近自己因為一些事情的再次發生

在整合與反省自己的當下 我突然間發現 原來最單純原始的自己 才是最值得繼續下去的理由

最近的笑容不離身 我覺得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不可以讓其他人感受到你的壞磁場 壞心情

這樣會把整個team的感覺給弄亂

就好像之前自己在大學 在當控衛的時候

我的工作就是要把其他隊友的能力給激發出來

找出最佳的位置 傳到適當的空檔 讓隊友輕鬆得分

自己的最佳出手點 是戰術運用的最後一步

雖然自己也是得分的好手

但相較於團體勝利而言 自己的帳面成績 不是那麼的重要

Team win u win ,Team lose u lose.

感謝你 W

雖然妳會覺得沒什麼 但我卻從妳的言行中找到我自己要的答案

但是 妳還真真是我從工作以來 看過最樂天的人 (是該說天真 還是樂天呢?天知道)


同事R

跟她不很熟

有的印象只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女孩子

跟人事部W還算熟

從人事W的無名

好友聯網

不經意的看到她的文章

挖...我真的認輸

心情的黑暗程度 透過文字的傳達

我感受到一股不輸前一陣子心情很灰色所寫出來文字感的自己

我嚇到 REALLY

但 自己幾段感情下來

居然發現 原來每個人什麼都可以處理的很好

但只有 跟情感的東西 最難處理

之前 無意間知道R的MSN

自己有意無意都會像是半開玩笑的看到她的暱稱回她一兩句

但大致都是要她想開點 別把自己陷入很難過的境界

因為自己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我知道那很苦很難過很痛很煩

但是 這種事情只有靠自己 沒人可以幫妳

印象很深刻 R曾在MSN回我一些讓我當天晚上想很久的話

意思上大致上就是 "外表堅強 並不代表內心愉悅"像此類的話

有時候去她們部門 有時候看著她的那種感覺

感覺好像看到好幾年前的自己 默默的在承受那種壓在心裡頭的感覺

不要壓抑自己了 妳還很年輕 很多人你還沒遇見

可以找D姐大哭 還是看有什麼方法轉移 不要在這樣下去了

這樣屬於妳這個年歲的笑容會被妳鎖起來

屬於陽光的女孩子 要站在有光的地方 而不要站在陽光的陰影下生活 不值得

自己花了八年 付出很慘痛的經驗 我不希望有人也是這樣

該學著放手與忘記的 就要放下

雖然我沒資格這樣說 因為我也還是在學

雖然很難 但也還是要

"不放手 會永遠放不了手"

"不該拿過去來懲罰自己"

這是對妳 也是對我自己說的

也希望妳會過的更好 R


第一次練習寫文字抒發心情 是因為初戀女友生病 走了

我寫下生平的的第一首新詩和極短篇

之後 我就愛上了文字

也體驗到文字就是外在表象的自己跟內在心靈的自我在對話的shortcut

之後大學的自己 會想寫東西 就是心頭上有壓力 心情上有塞車 所以才想寫

現在的境界更高了 寫完 就忘了

"當天的心情 當天沖銷"

寫完每天該寫的文字 對自己有了個交代 不管是高興還是難過 就隨著月沉日昇 化下一個八分休止符

明天還有明天的日子該過 絕不讓心情過夜

高興 快樂 悲傷 難過 都只是自己對自己性格與情緒的反射而已

生活有時候並不會按照你要的方向走

這是很正常的

自己的生活從大學以來 就都比別人精采許多

久病成良醫 我開始體會到苦中作樂的感覺

人生苦短 高興都來不及了 感恩都來不及了

別再把時間浪費在難過與不如意上

微笑吧

聽過弄假也成真嗎

我最近在試驗

我發現 還挺有用的

"自己要先能夠成為自己的小太陽 才能夠成為別人的太陽系"

"希望每個我認識的人 都可以很高興平安的過好屬於她們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