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的假期
轉眼間結束了
姑且不論是為了什麼理由請假
居然有種領悟的感覺
------這個叫做分格線------


再過不久 這個2005年就要悄悄離開了
我回想這大半年在台北生活的點點滴滴
居然
也會苦辣酸甜參雜其中
如飲冰水般
己知而人未知

這些天的沉澱
也許是心緒的再次成長
也或許是自己對自己感覺的檢視

這十天 我再一次堅強的學會了面對自己不願面對的事情
對於家 對於妳 對於過去 對於親人
一種前所未有 溜滑梯的心境
在這十天短暫的沉靜裡頭
達到了一種異於自己想像的平衡中

我自己很深刻的知道
只要自己的自信有增強的趨勢
就是自己要再邁入另一個階段的時候了

我現在自信很強嗎?
Sure,I do now.

不知道為什麼
來台北的這些日子
只要去公館
心情就會變的很穩定
也許 那間我本來可以上的大學
常去也許是種心理的補償作用

我的復健之路也是從那邊開始的

今天騎車去公館的同時 我突然間在腦海浮現了幾個英文單字

"gift,practice,confidence,belief,success"

這些東西 不是我從小到現在都一直深信不疑的真理嗎?
為什麼 前一陣子 當心境被無名的情緒給壓抑的時候
卻忘記了這些最原始的真理?

打籃球 是我一輩子除了女朋友 攝影 烹飪 寫作之外 最愛的一樣東西

從打球的FU 我可以了解自己目前的心態與感覺

自己是積極還是消極?
是快樂的打球還是只是為了輸贏?

我居然從打球中悟出很多人世間的道理

從個人主義進球輸球到團隊合作贏球
這一條路 我走了好久

人生很多事情與情緒
就好比是一場籃球賽
你必須要扮演好你自己的角色

冷靜 眼看四方耳聽八方
堅持 不到最後一秒鐘 絕不放棄
快樂 是因為自己曾經很用心的投入
難過 是因為一山還有一山高
努力 是因為還有成長的空間

雖然 自己因為舊傷常復發而不能常常出現在公館
但是 只要自己還能夠打
我就不會放棄每個可以打出自己代表作的機會
也許這是堅持
也許是一種對自己的承認

之前因為舊傷復發 整整修養了三個月
剛好一些新的事件的發生
整個人的情緒盪到一個非常低迷的境界

一顆籃球 再度燃起自己對生命的熱愛

"只要可以感覺自在 不論何時何地何人 雙腳踏的地方就是天堂"
不知道為什麼 這種感覺 今日特別的明顯

突然間想起n年以前自己寫過的東西

"當你想起飛的時候 如果沒有翅膀 那就選擇慢慢起跑吧 只要開始 永遠不會太遲"

我想飛嗎?是的 我很想

今日的思緒就是在飛揚的狀態
因為被禁錮的靈魂得到了釋放
學會坦然面對
居然是這般的快樂

快樂痛苦一半一半的今年 就要走了
我期許自己在明天銷假上班後的每一天
都要更積極與愉快

加油 你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