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中突然間出現這幾個英文字

不加思索

決定睡前寫下這一篇

======這是好久不見的分格線======

最近 文字感在變

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迷上寫短文

因為用極少的字寫出來的東西

真的難很多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開始愛上最原始最簡單的文字感

順著自己的心境 靠著自己最原始本能去感受人事物

仔仔細細 輕描淡寫 把自己現今意識所能感受的種種

化成文字 在我的生命軌跡中留下一抹痕跡

深淺不重要 只是不想讓自己的生命留下空白

突然間想起之前大學有大概2個月的文字空窗期

生命的斷層在那失去文字的兩個月

明顯影響到自己的思維

但幸運的是 筆耕的習慣已經養成

不管文字所表達的情緒如何

那總是自己活著的證明與背書

新的城市 近兩年的感覺與摸索

我開始找到屬於自己專屬的步調了

雖然 還是一路跌跌撞撞

但很莫名其妙的

在這一年接二連三的事情之後

我開始找到屬於自己專屬的快樂

快樂是自找的 快樂是自己選擇的

每一個人本身就是一個群體的啟動點

你的人際網路是靠你自己去開發 自己去維繫

對我來說 在台北的人際網尚未正式啟動

因為這兩年我還在觀察台北人的習性

也許是太早進入社會 我對人已經沒有那麼的相信

雖然我還是深信人性本善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但最近卻發現 寧可恢復到default值的自己 那感覺才是最棒的

雖然有時候的自己會瘋瘋癲癲的

但卻也在不知不覺中 放下了自己對別人的武裝 

取而代之的 是充滿著自信與真誠的笑容


最近在整理一些屬於我那個年代的一些音樂cd

再次聽過 居然可以在回想起當時的自己在那個時間點的感覺

悲傷也好 歡娛也罷

在台灣的北端 我靜靜的讓腦海透過音樂的旋律去回憶曾經發生在南台灣跟中台灣的故事

歡笑中帶著淚水 淚水之中帶著微笑 那些所有的記憶都是我認真活過的痕跡 

要真說有遺憾

那也是因為並沒有每一件事情都如我預期般的結果

這一陣子我常想 如果我的生活是那樣的一帆風順

可能就不會有此刻的自己

看的越多 並不一定就可以接受的越多

人總是從經驗中得到教訓

人的歷練 常會寫在臉上 寫在心上 寫在行為舉止上

此刻的自己 居然有的不再是抱怨 而是感謝

雖然這條路走的異常艱辛

但自己走過來之後

看到的視野卻是如此寬闊

深深的吸了一口屬於台北的空氣

我知道 我可以好好的在這邊立足

時間多久 我不確定 要看我自己的心

但唯一知道的是 我找回了當初來這邊的理由

"相約名揚四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