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在整理自己的剪貼簿
居然發現了一張自己遺忘很久的手寫稿
那紙張暈染的程度
讓我想起了當時的難過
原來這是我當年的心情

------這個叫做分隔線------

秋天的紅楓

秋天,總是離別的季節。
淡淡的愁,淡淡的怨,淡淡地宛如一一首詩。
而就在秋天,妳我不再是陌生人。

「相識就是有緣。」妳說。

楓葉,是妳的最愛。
妳欣賞,妳嘆息,妳沉默。

「楓葉是秋天的象徵,是秋天的具體化。」妳說。
當楓紅遍佈滿枝椏,妳深深地受感動;我也為之慨然。

「當秋天走了,當紅楓落地,我也要走了。」妳說。
我驚愕。

「生命總是短暫,就像秋天般不會恆久。」妳說。

然而,何種結局才是最美的?
然而,何種的離別才值得雋永的?

「總得留些什麼才是。總有一刻是屬於美麗的永恆。」
妳微笑著,沉浸在沉思裡。

人生最終要畫上句點,或者是無盡的刪節號。

「我每次想寫首小詩,卻都寫成二十行以上的長詩。」
妳蹙著眉,依舊地在微笑。

是思緒滿胸 是訴不完的故事 是所有屬於楓葉的記憶。
而秋天將盡,最終的秋風將輕拂著每一紅楓。

「每年此時,讓楓葉陪你渡過。」妳說。
我沉默不語。

秋天,帶走了妳,也帶走了妳與我之間的故事。
但妳將不會寂寞。
因為楓葉仍將會紅遍每一季秋。
傳達著對妳無盡的思念。

如輕煙,如薄霧,淡淡的消失了。
帶走了妳,也帶走妳與我之間的故事。

By hakido 寫於1997 妳變成天使的隔天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