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常回高雄
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間很討厭回高雄的感覺
------這個叫做分格線------


前些日子
回高雄探往親人
上上個禮拜
人就走了
跟公司請了6天的喪假
南下 去處理一些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間發現自己
居然能夠很冷靜的面對生離死別這樣的事情
是不是因為太多次了
所以 老早就無動於衷了呢?

老早 就想離開台北一下下
只是沒有想到是這樣子離開台北

返程的這四個小時半
很多思緒與念頭在意識迷迷糊糊中有了很深刻的交戰

生與死
似乎差別並不很大

如果是個跟你生活很有關的人
可能 心情會有所影響

如果就只是個親戚
可能 心情不會有太大的起伏

我承認 我不小心滴下了幾滴眼淚
"但是只要抬頭看天 眼淚就不會留下來"
活著的人更要能夠繼承過往的人所留下的精神 繼續下去在人世間的生活

在高雄的這幾天 說真的 感覺並不是太好
因為自己是很倚賴感覺生活的人
只要感覺一受影響 我知道自己的fu會被打亂

只是在回到台北的當下
我試著不讓這整個事情去影響我現在的心境
我可以把心境維持在PH值=7的狀況下

台北還是依舊持續著這個禮拜以來的低溫
相較於高雄的大太陽
我突然間發現
那個生於南台灣 成長於南台灣的那個我
居然會有不喜歡回南部的念頭

也許 是我一直在逃避跟妳有關的地 事 物
故鄉、家 還有妳
是恢復記憶以來 最不能夠在心態上排解的三種感覺
即使妳已遠去 家已破碎

這個禮拜 把一只戴了8年跟妳有關記憶的手錶弄丟了
也許 這是自自己把戒指丟到新店溪之後
一個無心的插曲
這樣也好吧
沒有這樣的一些東西
應該就不會再有所眷戀

這一趟回高雄台南
我很認真的回想過一遍

守著過去的我與妳 是傻子
我應該守著的 是未來的我跟她
在我跟妳的故事裡 故事早已結束
妳死在上帝的安排下
我活在撒旦的陷阱中

一個故事的結束 代表另一個故事的開啟
守著舊故事 除了無法釋放自己以外 也會綁住自己的靈魂 更無法開啟新的故事

抗戰八年 終有成功的時候
原本我想我應該已經忘記妳了
當兵的一場開刀意外
又把妳從潘朵拉的盒子給請了出來
這半年 妳常出現在我腦海中
前幾天 整理高中寫的手稿
居然又翻到跟妳有關的文字
芸呀芸~
放了我吧

戒指上個月被我扔進新店溪
手錶上禮拜打球不小心弄丟了
屬於妳與我的跟記憶有關的連結
已經斷了線

這一次回南部
居然很有勇氣的去跟妳說了聲珍重
該是離開妳的時候了

未來 可能會在台北落地生根

南部 有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去HANDLE的情緒與感覺
不是妳的錯 錯的永遠是我
我不該答應妳的要求 不該戴妳去四草大橋
不該當妳男友 不該讓妳認識我

妳就安心活在屬於妳的1997年吧
永遠17歲的妳

我會把妳跟我們的故事再一次的送回我心中潘朵拉的盒子裡
不再開啟

這算是這一次回南部 除了親人的弔祭外
對妳最大的思念

I'll remember u forever inside my deep heart.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