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很難得的在星期一該上班的時間沒有去上班

因為早上起來準備上班時 腦袋突然間又在天旋地轉

不得不 又再一次的請了假

我不懂 如果是上天如此執意考驗

那不如讓我之前手術失敗直接死在手術台就好了

幹麻要這樣折磨我呢?

------這個叫做分格線------

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很樂觀的

雖然文字有的時候 時悲時喜

但是在台北的這些時日 在感覺的AVERAGE下

我知道我自己是 站在陽光這一邊的

昨天 很少出門逛街的我

約了女性友人出門逛101

我不知道

也許我變了

很多時候 人的習慣會在事件或遭遇之後 開始有了變化

自己覺得 昨天自己不該出現在101

是下意識的自己逼自己 去面對不想面對的事情?

還是自己 想逼自己去跨過心裡的障礙?

街上滿滿都是人 完全不受雨天天氣的影響

友人跟我 也深埋在這堆人群海之中


逛街 吃美食 看電影 SHOPPING

其實 在台北人的假日生活

應該已經成為一種下意識

活著 就是 賺錢與花錢的CYCLE

只是層級的不同

還有 看是跟誰去的差別而已

一些所謂的陪伴與感覺

只是心境上的一種附屬的層級品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在這樣的雨天 在這樣熟到不行的信義區

雙眼從人群的走動中

腦海浮現的感覺 居然是這樣

包著糖衣的幸福 是真實還是虛假?

也或許自己經歷多一些些

突然間發現

其實 只要FOLLOW大部分台北人的生活就可以了

大家所一起共同營造的假象環境

人民只要拼命消費的去增加國家的GNP就可以了

把自己最虛偽的一面表現出來

用盡手段與心機 介在違法與合法間

把自己推到人生的最高峰就可以了

突然間想起看過某本書的一句話

"資本主義的興起 就是因為大量的消費 因為盲目 所以才有賺錢的機會"

在這樣的雨天 此時此刻的文字 居然跟自己所熟悉的思維

完全背道而馳


人性本黑暗 新聞上所見件件皆是 你不得不承認

人的善良 在出了學校大門之後 就會 隨著年紀漸漸被會毀滅

泯滅良知 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抉擇

你PASS 你應該就還算是個好人

你TAKE IT 你就開始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我知道今天自己的筆觸很不一樣

我只是很誠實的把在這台北將近一年多的觀察

很真實的寫出來

可能不正確 但我相信應該有部分的真實


"你善良嗎?" 我知道 我不再是


今天從台大醫院出來

我就知道 從此之後 我不會再很輕易的相信人了

那種為了要賺病人錢的那種嘴臉

印象深刻

這就是活在優秀的人種世界裡頭 很屌的嘴臉嗎?

我會好好記住的

好險 當初 我放棄了加入他們那個族群的機會

生活不會因為你自己的跌倒而會有所停止

突然間想起POA 曾經說過的話

"你不要想別人會伸出援手幫你 大家都在等你出包 好取代你的位置"

這樣的雨天 這樣的身體不適

我突然間 看到了這才是真正生活的現實 真正生活的答案

這感覺是真是假

留給時間去說明吧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