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腦海中浮現標題的這幾個字
在星期五加班完後 八點半的公司樓下
一個只有17度c 飄著毛毛雨的中山北路

======聽說這個叫做分格線======

決定繼續回來筆耕的原因之一

是因為"習慣"

封筆的那兩個禮拜 我很刻意的離開電腦鍵盤前

除了要調整她離開之後自己的情緒之外

還要調整自己因為小腦袋瓜開刀之後身心不穩的狀況

我發現 在那兩個禮拜下班的時間

我刻意的讓自己在東區裡頭流竄

用雙眼去觀察 用雙耳去聆聽 用心眼去感受

什麼叫做最真實的人生

但是將近兩個禮拜漫無目的的觀察

我居然發現 我看到的是迷失在物慾之中的人們

這其中 也包含我自己

我驚覺

自己之前曾說過 我已經達到大四23歲那一年自己對自己的promise

在兩年後的今日 我已經變成當初自己要自己變成的那個模樣

我才突然間發現 當promise一達成的瞬間 心中所堅持的信念 居然瓦解成碎片

就跟當初她走了之後 心中唯一的掛念 霎時瓦解一般

就像是電腦重了疾風病毒一樣 60秒後自動重新開機

但所幸 疾風有了解法 就是去微軟官網update更新程式

而自己也用了兩個禮拜的時間 讓自己的思緒也好好的update一般

我們都一直羨慕別人的生活 厭惡自己目前的身分

希望自己有一天 可以脫離現在的生活

希望去過著不同於現在自己的所有生活

我問過自己 我也是嗎?

一種叫做肯定的聲音 一直從脊椎直竄腦門

如果可以放棄 我真的很想把所有發生在過往生活 加諸在自己肩頭上的親情 愛情與友情 全都忘了 全都丟了

自己在封筆前下過決心 狠狠想要忘記每個細胞裡頭的殘留記憶

No matter what bitter or sweeter just through it out.

但在兩個禮拜之後的自己發現 根本不太可能全盤忘記

尤其是 用感覺在生活的自己


在車水馬龍 燈紅酒綠的忠孝東路4段

我靜靜的在星巴克的二樓靠窗處

喝著我最熟悉的熱latte

雙耳聽著自己安排的mp3音樂的序曲

看著車子與人潮 飛快的從我眼前快速的閃過與流逝

突然間 看懂了之前的心情的盲點

"原來一直想做別人 就會忘記自己是誰"

"不如專心的好好做自己 樹立一條屬於自己的stylesheet"

就跟網海的各位一樣 每個人有每個人對於生活的看法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對於生命的詮釋

但是寫出來的文字 就是內心世界中最原始的自己

網路是匿名的世界 但是透過文字所顯現出來的靈魂真實感 卻叫做踏實

在這樣有著涼意冷冷的寒夜中

突然 我看到人生最真實的一面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