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發現
原來一個星期日的假期也可以過的那麼的精采
早上 還是按照自己的慣例 去了圖書館k了一些雜誌
中午 去了一個認識的女生她們家公司在大安高工的一場演講
晚上 跟之前帶營隊的朋友們聊天吃飯

騎車從台北回土城的路上
突然間很多的感覺一時間蜂湧而至
之前頓掉的感覺突然間找到出口與方向
終於知道前幾天自己感覺頓掉的原因
可能是自己太習慣這幾個月以來自己對生活的行為模式
在今天稍稍做了不同的排列組合之後
果然得到了不同的改善

下午去聽了演講
有種很奇特的感覺產生
也許 我真的不懂傳銷的力量
但我真的很喜歡那種大家很像朋友 又是事業夥伴的感覺
當下 聽到他們每個人的故事之後
我反而很切卻的覺得
原來
在這個小小的台灣裡頭
也有很多人是跟我一樣
從大學的時候
就是靠著自己的雙手在過生活
只是
人總是會看到自己所沒有的那個部分
卻忘記自己所過的那種生活
才是屬於人生中最real的部分

晚上 跟之前營隊的同學聚餐
我感覺大家都有所成長
也許大家都出社會了
也或許
是我比她們每個都還要早接觸這是是而非的社會
所以當初我說的 她們並不懂
有時候
當我自己比別人早接觸的那一個時間點
總覺得自己是很快速的在成長
因為是事實跟現實教會我必須快點長大
別在學生的世界待了太久

正式退了伍 進到職場
這一段的時間
我一直在修正自己待人處世的態度
我發現 這一次我真的是玩真的了
我發現自己現在不管什麼事情都會往正面與樂觀的態度
連週邊的朋友都有發現我的不同
也許真的要歸功於之前的開刀吧
我不知道
可能那一次真的跟死神很靠近
外加好久以前也曾經有過跟死神搏鬥的經驗
現在的自己
為了不罔活在這個世界
每天很努力的想活出自己的style
外加今天去聽了演講
剛好揉合了最近的一些感覺
突然間很堅決的確定了自己內心的一些想法
也許
接觸這個社會早的結果
我發現我在大學時期就已經把是該進社會之後要完成的事情
提早在大學畢業前就已經完成
所以常常會在無意間lost掉focus
今天種種感覺
讓自己有重新燃起了對生命的執著與渴望

送給大家今天聽演講覺得很有意思的一句話

"堅持不知為何 但只要堅持 就知道為何"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