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歌手吳克群專輯裡頭的一首歌名
不過
我有時候還真覺得這個歌名取得真好

人有些時候 學不會很多事情
尤其是情感的東西
有些人是從教訓中學習經驗
也有些人是一學再學學不會
像自己就是屬於那種一學再學學不會那種
說死心踏地呢
還是太念舊我也不知道
只是有時候心境不穩的時候
自己就會開始小秀斗

前幾天 自己剛好遭到一些內憂外患
肉體的疼痛外加心理上的掙扎
其實
那種感覺還蠻奇妙的
只是
不知道是我最近的感覺比較鈍還是怎樣的
我突然間對那些東西產生了抗體
從前那些個事情的發生 總會讓我的生活亂了好幾天
這一次居然
一點影響都沒有

看來 我真的變的比之前更堅強了不少

昨天 去板橋分公司處理事情
也許是因為腳傷的關係
就搭計程車往返板橋台北之間
3趟的車程
遇到了三個不同類型的司機

其實 市井小民最原始的心聲
才是這個國家的領導人最需要聽到的聲音
雖然 並不能做到每個人都可以豐衣足食
但至少不能弄到百姓哀聲嘆道

不知道為什麼
來到台北這一年來
我開始明瞭 為什麼我很多認識的朋友 同學 不願意來台北的原因
"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這是杜甫從前寫形容社會的景象
台灣雖不至於是那個樣子
但我漸漸覺得 台灣會有那樣的情況產生
一樣的台北街頭 卻有不一樣的景象出現

最近因為腳傷 行動變得比較遲緩
反倒是因為腳傷 讓我平常很快的步調一下子慢了下來
也意外的讓我發現到 在光鮮亮麗的台北下
其實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台北壓台北 還真不那麼好混呢

還是要積極樂觀點比較好
加油唄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