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的假 真的放得有點沉重
--------這個叫做分格線-------
原本計畫好的旅行計畫
被這突然而來的雨給破壞了
原本想去拍照的SCHEDULE
卻因為一些事情的發生而耽擱甚至取消

不明白最近為什麼
關於自己身邊的事情總是那麼的令人感到沉重
我也很想就平平靜靜過日
享受在簡單不過的幸福就可以了

我也不多求
我只要很祥和的寧靜就好了
為什麼感覺
很多是是非非的事情都會迎面而來

剛剛接到老哥的電話
說阿公肝癌末期
時日不多了
改天回去高雄看看阿公

不知道為什麼
我聽到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也許自己之前也曾經體驗過
隨時有可能會離開人世的經驗
所以反應才如此冷血?!
還是根本就很討厭些遠在南部的親戚?!
還是說 我討厭回到那個充滿著不堪回憶的南部

有些時候 我還真的希望自己是個孤兒
自己一個人我還比較不會那麼難受
家家都有本很難唸的經
只是上一代的恩怨要由我們這一代去承受
不好意思 我辦不到
我向來對人都是"互相的"
別人待我怎樣 我一定怎樣回報
從前我也是很天真的覺得每個人都是好人
時間教會了我很多事情
雖然現在我還是保持相信人的態度
只是阿只是
人是會學取教訓的一種動物
"往往你最相信的人 就是把你傷的最深的人"
是我從過往的經驗中
得到的最真實的經驗

只是 突然在那一瞬間聽到這個消息
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也許 就跟哥說一樣吧
除了盡盡做晚輩的義務去探望之外
又能做什麼呢?
"從小不把我們當晚輩看的人 何必把他們當長輩看呢?"
這是我心中最大的o.s
---------------這個叫做中格線----------------------

朋友從澎湖回來
藉由他
我去了好久沒去的101
從前當兵放假的空檔
總會去世貿打打零工
這一次在去
純粹是為了老朋友回台灣

不知道為什麼 這些天的聚會
突然間有種很不一樣的感覺
朋友是唸師範體系的
突然間覺得
跟我們之前這群念電腦的是一樣的
每一科系有每一科系的甘苦
只是在跟她們聊天的當下
我突然間覺得自己在台北
朋友圈好小
可能是自己從前的習性作祟
從前學生時代 除了女朋友 固定朋友 社團朋友外 最多就是球友而已
現在上班族時代 沒了女友 固定朋友都不在台北 也沒有社團朋友
球友因為腳傷 也有一陣子沒連絡了

突然間發現一件很殘酷的事實
現在的自己
眼中除了活著之外
好像什麼都沒有了

很多的事情
大學四年我都很用力的去體驗過
讓感覺放肆與縱欲的結果
讓我現在有時候對很多的事情開始產生無興趣的狀態
金錢?
馬子?
攝影?
寫作?
旅行?
朋友?
親情?
物慾?
說真的 開始對我都剩下習慣

有時候當早上在睡醒的那一剎那

白襯衫 西裝褲 領帶 黑皮鞋
mp3隨身聽+馬車+40分鐘車程

我開始覺得變成一種很下意識的習慣

原來
我已經淪落為被習慣支配的生物了嗎?

在今日 我好幾個月一直想找回來的記憶
很完整的
在從土城回三峽的路上
被我一片一片的組合回來了

面臨記憶的緊迫盯人
外加最近三不五時的情緒炸彈
我突然間覺得
人活著幹麻?
很累
很想休息一下下

生活中沒了期待
生命中沒了等待
是不是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有著雨後彩虹的今日
心情卻一點都不彩虹

悶~但說不出理由
想睡~卻一點倦容都沒有

電腦的MP3放出的是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
就讓這首歌陪我這個今晚不想睡的人
這樣到天明吧~

希望時間可以靜止在曾經幸福的那一刻
這三天的假 真的放得有點沉重
--------這個叫做分格線-------
原本計畫好的旅行計畫
被這突然而來的雨給破壞了
原本想去拍照的SCHEDULE
卻因為一些事情的發生而耽擱甚至取消

不明白最近為什麼
關於自己身邊的事情總是那麼的令人感到沉重
我也很想就平平靜靜過日
享受在簡單不過的幸福就可以了

我也不多求
我只要很祥和的寧靜就好了
為什麼感覺
很多是是非非的事情都會迎面而來

剛剛接到老哥的電話
說阿公肝癌末期
時日不多了
改天回去高雄看看阿公

不知道為什麼
我聽到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也許自己之前也曾經體驗過
隨時有可能會離開人世的經驗
所以反應才如此冷血?!
還是根本就很討厭些遠在南部的親戚?!
還是說 我討厭回到那個充滿著不堪回憶的南部

有些時候 我還真的希望自己是個孤兒
自己一個人我還比較不會那麼難受
家家都有本很難唸的經
只是上一代的恩怨要由我們這一代去承受
不好意思 我辦不到
我向來對人都是"互相的"
別人待我怎樣 我一定怎樣回報
從前我也是很天真的覺得每個人都是好人
時間教會了我很多事情
雖然現在我還是保持相信人的態度
只是阿只是
人是會學取教訓的一種動物
"往往你最相信的人 就是把你傷的最深的人"
是我從過往的經驗中
得到的最真實的經驗

只是 突然在那一瞬間聽到這個消息
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也許 就跟哥說一樣吧
除了盡盡做晚輩的義務去探望之外
又能做什麼呢?
"從小不把我們當晚輩看的人 何必把他們當長輩看呢?"
這是我心中最大的o.s
---------------這個叫做中格線----------------------

朋友從澎湖回來
藉由他
我去了好久沒去的101
從前當兵放假的空檔
總會去世貿打打零工
這一次在去
純粹是為了老朋友回台灣

不知道為什麼 這些天的聚會
突然間有種很不一樣的感覺
朋友是唸師範體系的
突然間覺得
跟我們之前這群念電腦的是一樣的
每一科系有每一科系的甘苦
只是在跟她們聊天的當下
我突然間覺得自己在台北
朋友圈好小
可能是自己從前的習性作祟
從前學生時代 除了女朋友 固定朋友 社團朋友外 最多就是球友而已
現在上班族時代 沒了女友 固定朋友都不在台北 也沒有社團朋友
球友因為腳傷 也有一陣子沒連絡了

突然間發現一件很殘酷的事實
現在的自己
眼中除了活著之外
好像什麼都沒有了

很多的事情
大學四年我都很用力的去體驗過
讓感覺放肆與縱欲的結果
讓我現在有時候對很多的事情開始產生無興趣的狀態
金錢?
馬子?
攝影?
寫作?
旅行?
朋友?
親情?
物慾?
說真的 開始對我都剩下習慣

有時候當早上在睡醒的那一剎那

白襯衫 西裝褲 領帶 黑皮鞋
mp3隨身聽+馬車+40分鐘車程

我開始覺得變成一種很下意識的習慣

原來
我已經淪落為被習慣支配的生物了嗎?

在今日 我好幾個月一直想找回來的記憶
很完整的
在從土城回三峽的路上
被我一片一片的組合回來了

面臨記憶的緊迫盯人
外加最近三不五時的情緒炸彈
我突然間覺得
人活著幹麻?
很累
很想休息一下下

生活中沒了期待
生命中沒了等待
是不是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有著雨後彩虹的今日
心情卻一點都不彩虹

悶~但說不出理由
想睡~卻一點倦容都沒有

電腦的MP3放出的是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
就讓這首歌陪我這個今晚不想睡的人
這樣到天明吧~

希望時間可以靜止在曾經幸福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