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中 突然在臨睡前閃過了這樣的念頭 

一個心很乾淨的夜晚 

卻在要臨睡的前幾分鐘 

想起了這樣一個讓我開始學拍照的女孩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不再拍人物照 

我記得 從前 我很擅長抓被拍攝者的神韻 

我記得 從前 我可以很輕鬆自在的拍人 

但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只拍景呢? 

"有時候 人都會忘記自己最原始的初衷是什麼吧!" 

我也不是什麼好手 離專業還要好長的一段路 

我只是想把身體意識到的感覺融進照片裡頭 

就跟把對生命的感覺寫進文字裡頭一樣 


從前那一本有著大量人物照片的剪貼本 

在大四下的那一年 我把它燒了 在租屋處的陽台上 

好像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就不在拍人 也不被鏡頭拍 

因為我知道 那透過鏡頭所顯現的不是真正的我 

昨天 跟其他部門同事同歡party 

相機閃光此起彼落間 喚起了我潛在意識對拍照的感覺 

是人重要還是景重要? 

是心情重要還是感覺重要? 

我突然間意識到 

原來我會去閃躲 是因為我沒有辦法在好好去面對人 

我沒有辦法把對人的熱情融進感覺中 

自然相片就沒有我所要的感覺 


這一次去巴里島 幫妹拍了幾張相片 

我覺得有幾張我有抓到她的神韻 

對人像的拍攝 我開始有了陌生的感覺 

我是不是應該從新把對人的熱情給尋回 

這樣我才有可能拍出跟以前一樣感覺的人物照呢? 

放寬心吧 我相信自己可以在最短時間把這種感覺找回的 

"什麼失去了 就把什麼找回來" 

by hakido 於睡前 06.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