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

這一封信應該是要寄到天堂的那一端給妳的

只是過了這些年 我一直都沒有勇氣將這一封信寄出

因為我不知道天堂的門牌號碼 

也不知道要貼多少郵資

更不知道妳什麼時候會收到

這封信的完筆日期 是1997年9月26號

妳因病去世變成天使的隔天

這封信的原稿 還靜靜的躺在老家書房抽屜中

妳知道嗎?每一次回家 我都不敢去開那個有著這份信件的抽屜

因為我怕 我把妳藏在心裡頭的那個潘朵拉的盒子

會因為每一次的在觸及 而淚流不止

當初要離開台南來中部唸大學之前

我在四草大橋上 把妳與我的所有記憶 

埋在那天晚上

我趁護士交班 騎機車偷帶妳出來 我們背靠著背說話的那個地方

我永遠 永遠忘不了那一天晚上妳跟我說的支支片語 喃喃細語

在早上醫生跟我說 妳即將遠去的那一天

跟妳結緣 是因為一張日文CD

跟妳認識 是因為社團活動

跟妳相戀 是因為一場電影

跟妳分離 是因為一場大病

愛情的時間可以不用久長

愛情的溫度可以不用沸點

愛情的維繫可以不用言語

愛情的默契可以不用說明


我還是很想妳 

在經過了這快要十年的光陰

因為是妳 讓我學會怎樣去好好愛一個人

"因為最初 所以最美"

之前第一次腦部開刀完的時候 

活在失去過去軌跡跟現在軌道的自己

唯一記得的人 居然是妳

也許老家留下了太多太多描寫妳的文字 妳的手稿

我的記憶拼圖 就是藉著這樣一份又一份的手稿慢慢尋回

喜歡妳綁馬尾的樣子

喜歡妳笑起來酒窩的樣子

喜歡妳在老地方等我 看到我來 衝過來抱我的樣子

雖然這些都已經近10年前的事情了

但總覺得都只是昨日的事情而已

妳仍舊輕舞飛揚的活在妳的17歲

而我已經不知不覺的走到了26歲

10年的光陰可以澆息一個人對一個人的思念嗎?

"如果思念是條涓涓小河 那藏在我心中的想念就是一座太平洋"

只是想知道 

在另一個天堂的妳

是否還是那樣的

輕舞飛揚?

by hakido 在整理完照片突然間想起心頭曾經有這樣的她之不想睡的夜晚 06.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