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要用這樣的標題
在這樣冷到爆的天氣
我想
就是因為冷到腦袋抽筋
才會有這樣的念頭吧

------這個叫做分隔線------

剛剛 跟之前帶營隊的一個女生哥姐在MSN聊了起來

說真的 我平常MSN一定是掛著

我很懶的打MSN

我還是習慣有話當面聊

就跟我討厭講手機一樣

MSN 手機 對我而言 就是個工具

就跟我自己學電腦 學語文 寫程式一樣

全部都是工具

剛剛跟她的對話

全部都是跟情感有關的兩三事

說一句白的

全部都是我曾經經歷過的部分

說真的 我經歷多 但也處理的很爛

我到今天此刻 才很真正的認清自己原來是個爛癟三

在情感上的癟三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妳是為了什麼才跟對方在一起"

這些年 我一直在內心反覆檢視著自己曾經有過的戀情

我失敗的地方在哪?

不夠有錢?不夠帥?還是不夠有肩膀?還是一堆有的沒的?

戀情 從台南-->台中-->台北

我發現 好的男人 最後還是會輸給有錢的男人

我自己有慘痛的經驗

好幾年前 網路上流傳一個討論區的CF

是韓國某個討論區所討論的話題

"帥 沒錢 V.S. 一般 生活的富足"

那個廣告 讓那時候是大三的我

有了個很震撼很震撼的衝擊

當女人在追求真愛的過程 所追求的是什麼? 帥 高 有錢 才氣 背景

當男人在追求真愛的過程 所追求的是什麼? 美 瘦 氣質 才藝 背景

記得 那一年的自己 在bbs的日記板上寫下一句讓大夥戰爭了好幾天的一句話

"男人是愛上了女人的美貌 女人是愛上了男人的財富"

雖然不是太中肯 但卻有幾分的事實存在

(雖然上面那一句男人跟女人是可以互換的)


這一年多 在台北

自己從不習慣這裡的生活到習慣這裡的生活

很多東西 從自己的雙眼所觀察

居然 異常寫實

當認知的所有觀念 跟現實相比 一切都是灰色的開始

有時候 你也不得不低頭

我不是悲觀 只是有時候會屈於現實的無奈

我也深深的發現 我變了

變得很無情 變得很冷血

變得有時候面無表情

雖然 我是一個有很多興趣的人

但 那也只是為了掩飾自己心境的一種面具

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把自己的內心撕開過

其實

越是這樣的了解 越是知道自己的渺小

但是

不知道是這一次的手術吧

我開始

有了很奇怪的想法

自己也撿了很多次的命回來

每一回的體驗

是深刻 但卻還不夠真實

這一次 真的算是撿到的吧

只是為了在看到她的笑容

傻子+1

不到三成耶

變瞎子怎麼辦?

突然間感覺自己現在的靈魂

像是一個被押在俄羅斯輪盤的骰子一樣

轉呀轉

不知道會開出怎樣的數字


只是 我知道

多想無益

從前自己就是行動派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我居然不會再去多考慮事情

"JUST DO IT"

也許 是過往太多的經驗綁住視野

也許 是過往太多的經歷矇蔽心靈

放空吧

"一張空白的白紙 才有辦法寫更多的文字"

突然間想起曹啟泰書上的這一句話

在這樣冷死人不賠錢的台北深夜

寫出這樣的文字倒是挺屌的

找回 最像自己的自己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