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滿一年了

不知道為什麼的

我居然好高興

======聽說這個叫做分格線======

一年了 我也離開軍旅生活一年又一個月

在台北的這些日子

很怪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用這兩個字來形容

我從陌生到熟稔 從不習慣變成很自在

在這邊的生活 是從前住在中南部的時候 所不敢想像的

但是今天 我已經很踏實的在這邊生活了一陣子

也讓自己變成當初承諾自己想看到的樣子

也試著讓自己融入了這個有著台灣首都之稱的台北city的tone

快速回想這一年多的生活

自己像是演連續劇般精采不已

從剛退伍的第一次腦袋瓜開刀 復健 記憶半喪失 親人過往 記憶因刺激而尋回

自我身心天人交戰 搬家 交女朋友 復健良好後病情突然惡化 決定在開一次刀 女友移民

到現在的對萬事坦然

我發現 現在的自己似乎已經不會在心境上有更大的心情波動

在這個開始漸漸熟稔的城市中

我慢慢體驗到對生活 對生命 最舒適的對待態度


最近看了很多閒書 但都是一堆有幫助的閒書

我發現 自己有在吸收書中有用的東西 雖然我還在整合那些個東西揉合成自己的感覺

人生 其實很多時候 是沒有答案的

自己剛好有機會提早去面對 所以已經開始對人生有不同的體認

前一陣子 女朋友的移民

讓我自己仔細的沉澱了兩個禮拜

我發現 不論什麼事情

"當下的快樂 遠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只要自己不覺得後悔 那就夠了"

我才發現 原來坦然 也是可以變成一種習慣

從再回來寫網誌到今日 我發現自己變得很不一樣

也許是心態的強烈轉變

"當全世界都放棄你的時候 只有你自己不能夠放棄你自己"

當心是沉靜的時候 世界就是站在你這邊的

所有的考驗和挑戰 突然間會變得不在那麼的影響到你自己

存在的現實問題 還是依然存在

但是可以不同的是

人對於往後生活的期待與展望

"低潮之後便是高點"

"學著把自己的感覺平穩到中性值"

只要有積極的心 你就可以再打造一個不同於過往風格的自己

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

我已經在做改變 而且是這當下很短的時間

"生命本來就該浪費在美好且值得浪費的人事物上"

"別拿過去來懲罰自己"

我開始慢慢做到 並開始有著不同的心境

此刻的自己是歡娛的 沉靜的 思維透明的


你也有解不開的心事嗎?

學著放下 學著不理不睬

可以解決的去解決

不能解決的 就交給時間去處理吧

它會在不經意間 帶走你不要的回憶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