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會像要用這兩個字當做主題
可能是看到了戴在右手小指上的尾戒吧

這個戒指 從8年前就留到現在
在她走了之後 我一直把它留在台南
前一陣子 回家 再整理一些回憶的垃圾的時候
不小心翻了出來
本來想狠心的把它給扔了
後來 卻又捨不得
也許 捨不得的是曾經的主人吧
回到台北後 開始把它戴在右手小指
這隻手也是當初最常牽著妳的那隻手
只是 不知道為什麼
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三個女孩子
我跟妳在一起的時間是最短
但是卻不知道怎麼回事的
對妳的感覺卻是最深
也許 之前開刀也有影響吧

最早的記憶卻是如此的鮮明
最近的記憶卻莫名其妙的回想不起來

一直都不相信失憶這種東西
直到自己親身經歷
才發現原來是種1/2的感受
你可以選擇忘記 也可以選擇記住

當過往的記憶突然間從身邊消失的時候
感覺人就像是張白紙
像本完全沒有寫過的日記一樣
當自己一步一步想找回過去記憶之時
有時候卻事與願違
當自己放棄找尋曾經的足跡的時候
又會在不自覺中映回腦海之中

記憶相激盪的衝擊
前世今生的記憶交錯
錯亂的思緒中夾雜不安的情緒
有時候真的覺得
有些事情還是不要想起來比較好
只是
天 總不從人願
過去的記憶
如洪水般蜂擁而至
逃不掉的 仍舊是逃不掉

想遺忘的忘不掉 是種煎熬
想記住的記不住 是種悲哀

感覺這一陣子的自己
已經是自己來台北之後
最佳的模樣了

只是 有時候會在有意無意之間
會想起這樣的一個人曾經在我的生活中劃下了很深的一道漣漪
現在有的 該是100%的感謝

謝謝妳曾經在那段很清澀的17歲中
和我一起分享妳生命中的種種感動

雖然 妳已永遠活在屬於妳的17歲中
而我還是繼續活在屬於我的24歲中

面對著回憶的窗口
我突然間有了很大的勇氣
當我可以
把有著答應妳的promise的尾戒
從我右手拿下來之時
就是自己對自己寬容的時候了

不該拿記憶來逞罰自己

該是邁向天空的時候了

希望妳在天空的那端過的很好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