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2個字 在今天的上班時間緊緊的咬著自己的腦袋 

我不知道 在看過那一本日記本之後 

可以讓我今天一整天上班 魂不守舍 亂七八糟

========這是我已經申請註冊的分格線========

星期天晚上 樓下管理員打電話上來 我有一個快遞包裹要領 放了好幾天了 

我好久沒上網路買東西了 怎麼會有包裹 我心裡疑惑著 

匆匆下樓 去跟管理員領了包裹 

上樓 快速的拆開 是一本筆記本 

我翻開 震驚 這是三年前我們分手之後她寫的日記 

我很快速的看完 我哭到慘

往事一幕幕歷歷在目 

我不懂 

上一次我回台中找妳 

妳的那一句話 "如果有可能 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嗎?" 

我記得當下 我就已經跟妳說的很清楚了 

"我已經不是那個時候在台中的我了" 

我承認 當時的我超愛妳

我依妳為藍圖 打造屬於妳跟我的未來

但破壞這個美夢的人是妳壓 

因為妳寧可聽信妳那一堆姊妹的三言兩語

"幸福不是在別人嘴裡 別人眼裡 而是在自己的心裡呀"

"我的愛沒有辦法一分為二" 

我記得我跟妳說過這樣的話 

我有沒有言出必行 我說出口的每個承諾有沒有做到 

妳仔細回想妳就會知道當初的我對妳有多好

好到妳那堆"破麻"手帕交要弄出那樣的詭計捉弄我們 

我知道妳一向耳根軟 我也懶得去解釋 我知道妳也聽不下去 

我這個人很簡單 我沒做的事情 我都不會去辯 

莫須有的罪名 我不必為之辯護 

分手是妳提的 我也尊重妳的決定 

上一次去台中的時候 誤會不是都已經說開了吧 

妳現在寄這本上來有什麼意義? 

是說妳錯了 還是怎樣 

還是故意要擾動我現在的心緒

自己無名的網誌 會停寫 

有一半理由是為妳 

另一半是我想換種生活態度 

因為無名的網誌太多當時的朋友知道 

我跟妳一樣 大小事都會化成文章 寫寫舒壓 

不管好的壞的 就是寫下來 


我很懷念過去在bbs時代 

每天晚上的魚雁往返 

那才是我最愛的妳 

那是 

靈魂跟靈魂的對話 

心跟心的交流 

我這個人一向要的不多 

我只要一份很穩定的感情 很真誠的一份歸屬感 

其他的 我就會義無反顧毫不猶豫的去扛下來 

只是 當我快要把這份愛情藍圖給完成的時候 

妳卻選擇退出這場愛情遊戲 

也因為妳 我開始很大幅度的修正對人的感覺 尤其女人 

從小 我就知道自己就是披著模範生外表的壞小孩 

再多的獎狀 獎盃 獎學金 榮耀 都沒有辦法讓我有很深的踏實感 

因為我覺得那是理所當然 那是我的努力 我應得的 

這些年 因為對人生的選擇 我有了不同的生活型態 

點點滴滴 慢慢打造自己對生命的詮釋與覺悟 

就連出去外面工作都開始對人有很不強烈的信任感 

我還算強 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很放心的去相信人 

拜妳所賜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爾後 我不會在那麼真心的對待人 至少不會是100%的付出 

真的是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嗎? 

我真的真的不知道 

笑著流淚 是欣喜的 

哭著含笑 是心酸的 

妳明瞭當時我與妳分手的心情是什麼嗎? 

說走就走 說回來就回來 

我是妳家的狗 還是妳養的牛郎? 

這本日記 我會寄回去還給妳

"很多時候 感覺過了 就是過了 再也回不去了" 

哪怕當初有再多的繾綣 

現階段的我們 當朋友就好了 

"妳曾是我心裡頭最溫暖的風 只是風停了 心靜了 人走了" 

很多東西 留給時間去記憶 留給感覺去回味 

曾經有這樣的一個人在心海中劃下一道痕跡 

這樣就夠了 不是嗎?

by hakido 於心再度沉靜的夜晚 在睡前 06.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