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呀最近
颱風假實在是放了太多囉
外加之前自己病假 事假不斷
害得自己上班開始有點心不在焉
想想自己從小到大
好像就這一陣子比較沒有全勤過
呼~~偶爾離開一下自己的堅持也是不賴的事情
----------------------聽說這個叫做分隔線-----------------------


最近心裡頭有個聲音
我是不是應該再去培養第三還是第四個專長
自己從小就知道自己對文字跟藝術是很有興趣的
可是從小就聽長輩說 那些東西是養不活自己的
大學快畢業的時候 非常不信邪
硬是花了很多時間在那些很多人看到都會一直搖頭的興趣
但是現在卻覺得好在自己當初有培養那些興趣
現在才不至於在沒了女朋友之後就不知道該如何自處

烹飪是種興趣 也是種不得不的無奈
當你為了一句女朋友的 我肚子餓了
你會開始想煮 然後學習 如何從她的嘴巴裡聽到好吃兩個字
煮東西 就跟寫書法一樣
每天每天煮 每天每天寫 就會有明顯的進步
難怪有一陣子的打工 我都往餐飲業跑
看來內場廚房的功力是在那個時候磨出來的

書寫是從小的習慣 從小就有寫日記反省自己的習慣
當然跟知己的通信也是當初自己練文筆的最佳時刻
這一次去澎湖
發現好友小七 還留著用筆紙親自寄信給好友的舉動
想想自己 在高中畢業之前 不也都還是留著這樣的習慣
為什麼到了大學之後 因為打工的關係 就忘了寫信的涵義呢?
也許寫慣了bbs上的信 跟pc home上的新聞台之後
鍵盤便取代了自己拿筆書寫在紙上的樂趣

之前有人問我 要是沒了手機 你的生活會變成怎樣?
我居然一時間回答不出這個問題
手機上的通訊錄
也許記載的是一個又一個的聯絡號碼
但是熟悉的又會有幾個呢?
每個人每天最常打的往往都是你心裡的那個人
除此之外 除了公事上 朋友間 親友間
好像就不代表著什麼東西
只是一些數字的排列組合

就如同記憶卡在數位相機裡頭的功能一樣
你要它儲存什麼 它就可是什麼
可以是美好的回憶 也可以是犯罪的證據

好久以前看到某本壹週刊的扉頁
有著一篇很不錯的文章與照片
上面寫的文字 大概已不記得
但是印象很深的大綱卻是

"人 總是在記憶卡的世界中 幻想著自己所營造的世界"

現在想來 還真真不假

很久以前 自己從高中加入校刊社以來
就是要讓自己磨練對文字的感覺
到了大學 因為感情的因素
而開始正式接觸攝影這種東西

一直就跟自己說
一定要拍出可以讓照片替你說話的照片來
或是用很少的字
表達你的心情與感受

之前的去年資訊展
認識一位女生 玩lomo機的
她的style很special
有時候 我發現她的相片很有這種我想表達的風格出來
就好比我自己對文字有天生的敏銳度一樣犀利
很多時候呀 天份 來的比後天努力要重要的多
她的相簿:www.wretch.cc/album/bbenc
有空去看看吧

好一陣子沒跟她msn上聊聊了
看來這一陣子她有點悶
因為從作品中看到出一點點的陰鬱
希望妳加油

------------------------這是中隔線-----------------------------------

遭週的朋友們 不管新認識的 舊識的 還有包括我自己
最近似乎都過得不是很ok
新的月份已經來到
離自己的半年改造計畫deadline越來越近
自己預期的進度也在持續的進行著
在這剩下不到兩個月就滿25歲的自己
maybe 得要再調整一下步伐
突然間想起某場演講主講者的一句話
"把自己的方向抓好 把自己的信心揚起 把自己的努力開啟 往自己的成功邁進"
突然間有一種自信 從心底的某個角落升起
原來壓 這幾個月來的心情high 就是因為自己的看透與努力有了收成

加油吧 自己
在各方面跟領域
也衷心祝福認識的每位朋友
找到自己該有的目標與方向

放颱風假的半夜裡
也可以得到這般屬於心靈的寧靜

挺不賴的
------------聽說這叫做結尾線-------------------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