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
下班後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把自己的家當往新家搬
退伍後的第四個半月 我預計恢復成從前那個獨立的自己
離自己的半年改造計畫的時間越來越近
我發現自己離目標很近

最近的思維有點封閉
很久沒有去圖書館好好泡泡了
九月都過了快10天了
這個月該看的雜誌一本都還沒有去動過
真是不應該

每天騎車來公司途中的這30分鐘
腦袋的思維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喚起自己對於目標的執著
只是好感覺跟壞情緒出現的比例是4:6

也許 台北住久了 我的思維也被當地的情緒給洗腦了

從前 在中部的時候
我總覺得 外表的東西 差不多就好了
只要自己可以過的快樂自在就好

來這邊 一年2個月又14天
我突然間發現自己也會很注意自己外表的東西
自己的一些舉止 也會很注意
其實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比較注意這些
是因為人在台北的關係嗎?

我真的覺得 這個城市給人要注重外表的感覺

在球場 比的是實力 技術 跟準度 這些是外表的東西

在職場 比的是實力 人際關係跟手腕 這些也是外表的東西

在情場 比的是面貌 金錢跟性 這些也都是外在的東西

有時候 我真的不懂
我從小期待的長大的世界就是這個樣子

曾經在大學的自己
也曾迷惘在物慾的燈紅酒綠中
當自己從物慾中醒過來的時候
我才發現
自己過去買的那些高單價的東西
只是想證明自己也有能力去購買
如此簡單而已

現在有時候真的會覺得
是不是只要順著大部分的人的步伐
自己就不會變得跟別人不一樣
只要不隨波逐流
是不是可以了

只是有著這樣的念頭產生的時候
心裡卻一點都不覺得踏實
果然 我天生就是愛做跟別人不同的事情


看樣子心態還需要在修正一下
加油吧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