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下來 腦海只顯現出這幾個字 

一大堆工作上的chaos把腦海和思緒填滿 

在學會坦然與自在以後 

不知道為什麼的 好像突然間又懂了一點點關於人生的兩三事 

今天 又換回坐捷運上班 

不知道為什麼的 我開始會改變上班和下班的習慣 

想接觸人群的時候 就坐捷運 感受一下人的脈動 

想要一個人的時候 就乖乖的騎著Majesty 慢慢的融入這已漸熟悉的土地 

今天的天氣很燥熱 

但是心情卻沒有因為天氣炎熱而有所浮動 

相反的 是一種融入的感覺 

該工作的時候工作 

該玩樂的時候玩樂 

該愛戀的時候愛戀 

該裝白痴的時候就要裝白痴 

突然間發現 

原來有時候人的倦怠感居然是因為人都往往不順著常理而行 

該認真工作的時候想玩樂 

該玩樂的時候卻放不下工作 

該打拼的時候吊兒啷當 

該隨性的時候卻認真的258萬 

大家默許的社會遊戲規則 

似乎都把大家對生命的生理時鐘都給打亂了 

人心不再簡單 意念不再單純 

每個人為了名與利 都悄悄的跟撒旦交換了契約而不自知 

在披著不知是真理還是謊言的面具下 

每個人都開始變的不像自己 

我曾經問過自己 你還是從前那個自己嗎? 

我很慚愧 我已經不再是 

這兩年在台北 感受的更深刻 

社會化 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 

就跟每個男生 都要去軍中 那種很奇妙的地方好好的"訓練一下"一樣 

你可以在社會的洗禮下 還保有多少的純真? 

突然間覺得 出了社會之後 

純真感 會開始轉換成為對自己的一種認識 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對自己的一種努力 

雖然 這對很多人來說 這是屁話 

但社會所引導我們的 都是一些極物慾的那一個層次面 

曾經看過高希均寫的一篇文章 

"社會大眾對於物質的"價格"都太注重 而對於心靈的"價值"卻一點都不注重 

問問你自己吧 出社會後 你有在看書過嗎? 

除了那些篇排非常精美有關物慾的雜誌之外 你有看過整本都是文字的東西嗎? 

我想很多人 大概很久沒進書店或圖書館了吧 

唸大學 所學何事?對我來說 我雖然唸的不是什麼很讚的大專院校 

但我至少學會了思考這東西 

學會從書中找出有益的 把別人體悟出來的東西偷出來 融合自己對生活的感覺變成自己的東西 

"任何值得吸收的東西都是有益的" 

自從搬回土城 沒有在看電視之後 

我發現 我自己的思緒很透明 

我不必長時間被電視洗腦 

從大學時代 就一直覺得看電視是一種變相的洗腦 

就跟有些人唸書一樣 老師說啥就是啥 完全都不會先思索老師說的是對還是錯 

有感覺台灣這兩年很亂 

一群很優秀的人帶領台灣走向更亂的一個時代 

個人的優越感經過權力的腐化之後完全變了個樣 

我對政治一點都沒啥興趣 

但是看看社會最頂尖的上流份子做出了怎樣的模範給我們這一輩甚至是比我們還要小的這些晚輩看 

有意識到 生活開始變的不是太好過 

但兩極化的社會 如果我沒觀察錯 應該會在2010年會達到一個很恐怖的分野點 

"民心浮動 國之將亡" 中國數千年來的歷史教導了我們很多次 

佛典經書曾有記載 

人對於物慾的強烈追求會成為一種習慣 會讓人掉進一種無盡的深淵 跳脫不出 

自己在大學時代 就是鐵錚錚的例子 

當自己也走過那些被物慾控制之時 

原來夢醒的這一刻 才發現 

"人都只是為了滿足一時的感覺" 

看看你家的東西吧 有那個不是因為衝動買下的 

記得我那可愛的老哥點過我的話 

"一樣東西 一個禮拜使用沒有超過三次 買它幹麻?" 

記得那年我快畢業了 我把這句話聽進去了 

看著家中那些應該是出社會的人才應該有的行頭 

我在大學時代就自己獨力完成 

這一切最原始的動力 居然就只是因為我想證明我不用靠家裡 我自己就辦的到 

但這所有的一切行為舉止 都要源於當初18歲那年大考過後我跟母親吵架說出的氣話 

自己也很帶種 

之後 就過著燃燒生命的生活直到現在 

高高低低 起起落落 快樂悲傷 

生活就在幸福與失去 勤奮與墮落中 一直不停的交錯出現 

心的境界 在一次又一次的遭遇中 慢慢蓋起一層又一層的防護牆 

我雖然外表只有小小的26?歲但內心我想我應該是不會輸那些已經結婚的老爹們吧 

天生老人臉也非我所願 但是還是要感謝上天的垂憐 

沒有磨難 我不會懂得感激 

沒有苛責 我不會懂得成長 

沒有遭遇 我不會懂得成熟 


知道自己的笑容越來越真實 

知道自己的目標越來越明顯 

知道自己的風格越來越鮮明 

知道自己的夢想越來越靠近 


在這樣熱到暴的晚上 

想喝酒但是懶的去買=.= 

瘋言瘋語的寫了這一堆 

也該是睡大頭覺的時候了 

生命本來就該浪費在對的事情上 

我已經找到該浪費的方向 

那你呢? 

你找到了嗎? 

by 最近都睡很沉的hakido 06.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