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 很簡單的 我的生活在這兩件事件之後畫上句點 

昨天因為一些情緒上的激昂 整夜沒睡 

靜靜的整理思緒之後 補上了之前的那兩篇文章 

也許 在經歷過那兩個小時的看照片說故事之後 

終究還是不敵身體的反抗反應 跑去睡了三個小時 

早上一起來 接到一位之前去美國同事姐姐的msn 

跟她聊了一小下 

我發現其實 我很羨慕她 

從以前就覺得 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很偉大 

因為不會隨波逐流 人云亦云 

其實這一陣子常在觀察週遭的人事物 

我發現 

其實生活就只是一些daily routine的不同排列組合而已 

再外加一些生活的未知數 一些突發狀況 還有自己對生活的感覺 

總括就是 

"柴米油鹽醬醋茶+你自己對於生活的臨場反應" 

最近看事情的角度很寬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也許 是最近都在看一些比較艱澀的書吧 

也許 是真的弄懂了作者所要表達對人生的透悟吧 

等改天真的全弄懂了 再來寫新書推薦 

我們都總是期待自己能夠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因為外在環境的欺騙 往往都讓自己忘記內在心靈最真實的呼喊 

每個人都被大環境的遊戲規則 訓練的無比虛偽 

我也意識到自己的微妙轉變 

每個人都太習慣用外在表象所顯現的一切去衡量一個人在世上的價值 

"雙眼所見一定就是真相嗎?" 

曾經 我有很用力的懷疑過 

也曾經在過往的歲月裡頭 

讓自己活在別人的眼裡 別人的掌聲裡 別人的嘴裡 

直到 自己發現其實 這些舉動 我自己就可以給我自己 

我要活在自己的眼睛裡 自己的掌聲裡 自己的肯定裡 

開始學著不去在乎其他人的眼光 

我開始學著做對的事情 而不是為別人而活 

曾經想要很八面玲瓏的去處理我的人際網路 

前一陣子公司發生一些事情 讓我著時好好的反省了一下 

那一篇文章 我壓著沒po 

前幾天看完思索一下 就刪掉了 

處理這種事情 我做的還不夠圓融 還不夠成熟 

但開始慢慢知道 

其實 時間真的該浪費在值得"交陪"的人身上就好 

你的處世態度不可能都相容於其他人 

尤其當你的表現都勝過其他人的時候 

老哥曾經點我的 "藏鋒與藏拙"的道理 

居然在此時 得到了實務上的切身體認 

不管如何 要自己謹記不二過的好習慣 

自己曾犯過的疏失 不管是有心還是無意 

沒有理由在出現第二次 


下午約老哥去南京東路吃飯 

自從老哥說要交棒之後 

尋找美食的任務就交給我這隻笨貓了 

不過這一次吃的這家 真的是我的失策 

兩家比鄰不遠的豬排專賣店 

還是比較喜歡上次自己介紹的澄-日排豬排 

這一家 真的沒有讓我有寫美食筆記的慾望 

連張名片都沒有 只因價錢平民風 Here的大幅報導 

剛吃第一口就後悔走進來 

也許真的剛來台北的時候 

味蕾被老哥訓練到一種叫做挑剔的程度 

一直深信"一分錢一分食物"的老饕法則 

果真不假 

However, 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 

要保持客觀的態度 才是對店家的尊重 

雖然有跟老哥做了這兩家店的SWOT分析 

對於從前所學 這才是融會貫通呀 

要把所學融入生活中 

但那也只是茶餘飯後的閒聊 

我們不是老闆 只是站在一個付錢吃飯的人的立場來看待 

有好吃的東西 才有繼續寫美食推薦的動力 

Show me the food that I want to eat. 

在步出這店之後 老哥提議去店家的斜對面的星巴克喝杯咖啡 閒聊一下 

自己一向是隨性的人 咖啡也是我跟老哥唯二有共同交集的部分 

當自己熟悉的熱焦瑪朵遇上你最愛的冷冽冰拿鐵 

兄弟兩人在談論有關兩個人未來的一些事情 

六歲的差距 影響兄弟倆的 卻是相同的一件事情 

相較於兄長的穩重 我這隻笨貓的思維卻顯得不夠沉穩 

也許最近的心境比較浮動 

也許觀念 想法又因為一些事情的發生而有所修正 

一直把兄長當作榜樣 只是他一直都不知道 

你有時候教我的東西 是我跟你 

在彼此的交談中 

我偷偷記在心裡的 

每個人對於生命的詮釋感不一 

我有我對生命的觀感 

你有你對生活的態度 

雖然我跟你比較熟是這兩年我到台北之後 

跟你的兄弟緣很淺 

我上小學 你就已經不在家了 

這兩年在台北 要不是有你抵著 

免去很多不必要的人生障礙 

我還真不知道 在這樣異樣陌生的城市 

我該怎樣踏出自已的第一步路 

Amyway 只想跟你說 

"有你真好 往後的日子還請你不另多指教呀" 

by hakido 於睡前 06.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