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什麼時候愛上這個地方的 

只依稀記得小時候的自己就很愛哼哼唱唱 

那年我還小 在屏東的鄉下 

一群野孩子 在田間自由奔跑玩著 

唱歌是那個時候最原始的快樂 

越不是都市的小孩 越能夠透過歌聲抒發出最真實的情感 

長大後 離開屏東 回到台南 

開始學會聽而忘記唱 

久而久之 一些的感覺透過旋律藏在身體的記憶裡頭 

高三畢業 大夥相約K房慶祝 

才知道自己原來很會唱 

唱出來好聽的歌 居然都是跟自己生活體驗有相同COVER的歌 

一首歌要唱的好聽 必須人跟歌詞意境要能夠有相同的頻率 

一首不能感動自己的歌 要如何感動別人 

自己會寫詞 但不會譜曲 

曾經想學 但總沒能如願 

一直覺得 

如果可以把心情化成一首動聽的歌的感覺不知有多好 

雖然這條路 我一直做不到 

但自己培養另一種 

文字+圖片(照片)+配樂的感覺做出來的東西 也是另一種不同的表現方式 

我可以不用很優秀 

在麥克風的牽引下 

我可以把情緒寄託在歌曲的Melody當中 

曾經 在失戀的時候 一個人關在k房中 

唱歌唱到一路狂哭 

也曾經 在比賽前 一個人關在k房中 

一路練唱尋找自己最完美的tone調 

從抒情唱到搖滾 從男音唱到女音 

我也知道自己的音域很廣 

上一回跟其他部門同事在k9歡唱 

身體的記憶像是快速掃過回憶 

當同樣的一首歌 可以從每唱必哭 練到已經心如止水的時候 

就代表 你已經走過了那一段難過的歲月 

對我來說 唱歌就是另一種跟寫文字一樣的抒壓方式 

唱的好 唱的不好 不打緊 

重點是心頭上的壓力因為旋律有宣洩那才是最打緊的 

在音樂的國度裡頭 讓自己感到開心 輕鬆 愉快 

這才是去k房最大的用意 

你有多久沒去k房了? 

有空 找朋友一起去吧 會很愉快的 

by hakido 在睡前 06.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