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心情一直都呈正值持續上升 

也許心中開始有人可以掛念 

但 

殊不知 在今晚接到好友打來的電話之後 

我才發現 原來 人還是不太可以活的太無憂患意識 

========這個是消失好久的分格線======== 

從小 朋友就不多 

在我自己界定朋友的定義裡頭 

分的很細 

朋友有點頭的 有稍微認識的 有共同興趣的 有球隊的 有社團的 有工作的 有麻吉的 有酒肉的 

但這樣一路走來 我卻發現 

"朋友多 不如來的好 是真正的朋友 兩三隻就夠" 

一種很深的感覺 看到的人也可以檢視自己或週邊的朋友 

"你是那種沒朋友就不知道自己該幹麻的那種人類嗎?" 

"你是那種朋友沒打給你你就不會主動去打給朋友的人嗎?" 

"你是那種永遠被動到不行的那種人種嗎?" 

突然間在接到好友的電話之後 

我突然間發現 

不管你是學生也好 你是上班族也好 你是宅男也好 你是辣妹也好 

很多時候 "你的生活圈就是你那堆朋友 再也跳脫不出那些層級" 

尤其 有男女朋友的更為明顯 

自己最近用雙眼觀察跟感覺體驗的頻律很頻繁 

也許自己最近心很浮動 

最近受到的刺激太多 不論好的 壞的 

不管是生活上的 工作上的 書本上的 PTT上的 朋友間的 同事間的 

很多種情緒 我都還沒適度轉換 就硬生生的把這些感覺接了下來 

討厭那種是假象但又它喵的是事實的東西 

尤其是對人性的那種感覺 

在台北 

我曾經一度想讓自己變回單純 

但是越做越發現 我做不到 

想要趁著是新環境 想把自己曾經的人性黑暗面藏起來 

卻發現有的時候 你不惹人 人自然會來惹你 

就是要拼的你死我活就對了啦 

自己從以前就是以禮待之的那種人種 

你怎麼對我 我就怎麼回禮 

我做人做事向來愛恨分明 

高興我會跟你分享 不爽我會讓你知道 

很多朋友都說那是天蠍座的特徵 

隨你怎麼講 基本上我不太相信星座那種鬼東西 

自己的命不該被那些鳥文字敘述所決定 

自己的生活是握在自己手裡的 跟那些文字敘述無關 

之前開刀後 心態有微妙的變化 

感覺自己有點不再那麼想要追求自己的人生 

但是最近這兩個禮拜 我又發現自己因為一些外來因素的介入 

而開始又想要有一番作為 我不是沒有能力去做 

只是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動兩次腦部手術 我嚇到了 

經歷過死亡的邊際 開始讓自己有點綁手綁腳 

最近的刺激 很直接 

直接到 我自己都無力招架 無言以對 

一直對自己都很努力 不管哪個方面 

我都一直讓自己保持在水準以上的表現 

才華也好 興趣也好 處世待人也好 

我都盡量可能去表現出光明的那一面 

只是有時候真的覺得 

好人不能一直當下去 

除了要避免被發卡的可能之外 

還要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油條點 

加之前大學在外工作的時間 

其實我出社會蠻久了 

雖然正式出社會是這一兩年的事情 

但突然間發現 

原來這一年多來我花太多的時間在復健自己的身體 

卻忘記升級自己內在對社會人心的防火牆 

在試著讓自己變單純的同時 

卻也嘗到了因為變愚蠢而被出賣的感覺 

一直都不想讓另一個個性的自己浮出檯面 

那是連現在的我都無法駕馭的個性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兩種個性 

就如之前電影<<斷背山>>上說的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只是因為教育 

會讓你把比較黑暗的那一面臣服在比較光明的那一面之下 

有意識到 我如果不把最近的這些刺激給轉換掉 

我怕自己會恢復成當初的那個阿修羅 

那個只知道完成目標而不擇手段的阿修羅 

今晚好友打來的電話 也許是一個觸動點 

雖然 跟他聊了快要一個半小時 

也勸了他快一個小時 

掛上電話 

我突然間覺得心頭上的封印快要無效了 

那個壞小孩快要出來接收自己現在的身體了 

好友因為女朋友劈腿被他在自己家贓到 因為他出差提早回國一天 不爽打給我跟我閒聊 

(我想他是想抒壓吧! 還是想跟我分享當龜公的心得!Orz~我真的不知道) 


下面這些話是被你電話轟炸之後我想寫給你看的啦 

(我知道你會來看我網誌 喵的 都是你害俺今晚心情差到不想睡覺 

諮詢鐘點費給俺欠著 下次回台中跟你拿 p.s.我要吃永豐棧的buffet) 

1. 世上本來就沒有什麼事情是公平的 一隻手的五隻指頭都不一樣長了你還希冀有啥是公平的?我呸 

那個男人比你更帥 又比你更有錢 你當然ㄊㄨㄚˋ輸 還比ㄋㄟ 人要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重 

2. 要怪只能怪你沒有命長在富貴之家 女朋友有就有 沒有就算 

反正現在的女人大部分只愛錢 只愛帥哥 尤其在台北 台中也不惶多讓 

也不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個資格可以那樣被愛 就只是因為一張美麗的臉 火辣的身材?不能茍同 

那種看到多金 帥的 就自動獻身黏過去的 就算了吧 認命 

正妹 不是每個人都養的起的 路上看看就算了 雖然你也很有錢 也很帥 

但也剛好證明她愛的只是 你ATM的功能 免費司機的功能 付錢供她揮霍的功能而已 

這種"破網"不要也罷 跟"老'雞沒啥兩樣麻 你還不如去找援妹還來的實在 完事之後大家閃人" 

3. 至於當龜公這部分 大學時候就跟你說過 不要對每個女生都太好 

女朋友會感受不出到底誰才是你女朋友 

也許你之前有劈腿的慣性吧 早跟你說夜路走多會遇到鬼 

不信 喵的 看的自己的現世報了吧 

就切了呀 還原諒耶 都在你房間裡頭帶別的男人在你的床驚聲尖叫給你聽了 你想當幾個不是你孩子的爹壓 

搞啥? 

太有錢養小孩 不如放個幾千萬在我這讓我幫你保管 

誰叫你上次一直猛在我傷口上撒辣椒 

換我消遣你一下 

是換帖的才跟你說 否則我管你去死ㄟ 

"那種會偷吃的 一輩子都會偷吃" 

這是雙關語喔 我相信你聽的懂我在說啥 

4. 勸你以後不要相信太漂亮的女人 

老友我之前交過 現在打死不招惹那樣的女人 

保持一種良好關係就好 路上 東區 捷運 用眼睛欣賞就好 

你要是要一直玩 我也沒話說 

我知道你眼中只有正妹才是女人 其餘的你都看不見 

(誰叫你又帥又有錢) 

但希望這一次當龜公的經驗可以讓你清醒一下 

你是要女朋友 還是要砲友 自己想清楚 

雖然我一直不茍同你對性愛的這種tone 

但那是你的生活 我無權干涉 

只是想跟你說小心點 夜路走多還是會遇到鬼 

5. 還有 下一次打來不要在我要睡覺前打來 

喵咪勒 阿你讓我這樣聽你講完整個情緒亂七八糟 怎麼睡覺呀 

ㄎㄢˋ 你給我注意點 

心靈導師YA教授也有門診時間的勒 搞啥 

下次鐘點費要跟你收Double 


"唉 感情呀 都是要遇到了才會知道很難玩" 

只是朋友都選擇玩複雜的 而我都玩最簡單的 

by hakido 於思緒亂七八糟的夜晚 06.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