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喜歡海....

不只是因為我也曾經是鄉下來的孩子....

每回來到北部...

淡水和關渡便是我最常去的地方...

也許上輩子我跟海有所關聯.......

突然間想起自己n年以前的第一個暱稱..

愛上大海的藍....

是愛上blue還是愛上sea呢??

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

之前當兵...受訓在北部...

放假都總會往有海岸的地方前去...

也許....海風襲襲吹來...

才有讓人可以安心的感覺...

總覺得自己變的很多....

變的比較積極..比較樂觀...

抗壓性也慢慢增強中...

很多事情...突然間變得很明晰透徹....

思維在一瞬間清楚但是有時候卻變得很模糊不堪...

有時在睡夢之中....一些人的背影會在不知覺中出現...

在熟悉和陌生之間來回交錯....

人的觀感和意念是不是在被約束時才會有所成長...

不然只是會流於存在主義的迷失之中??

在大海的懷抱下....

我竟然無所遁形....


回憶像包袱般突然間回到身邊...

難忘的....想遺棄的..

 

人的包袱一旦丟下....

是不是會更好呢??????

 

突然間想起曾經看過一部電影....

男主角跟女主角說...

"送妳一個音樂盒..希望以後妳打開的時候都是美好的回憶"

我曾經很天真的以為就是如此....

直到了解回憶的組成是酸甜苦辣....

有時候失去不見得不好....

先去想想為什麼會失去....

也別問付出了多少........

因為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的..

 

人和人的相處就像是平行線一樣....

有時候會一直平行....永不交集....

但有時候卻又會像是對角線一般..近在咫尺...

這讓我想起...

曾經在網路上流行一時的"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曾經我認識的人包括我自己也是如此....

很多事情一旦過去之後...想重來已經望塵莫及....

所以現在開始變得很珍惜眼前所有的幸福....

哪怕只有幾秒鐘轉眼的幸福...

 

站在八里的等船海邊..隨手拾起的貝殼

寄居在貝殼中的海...難道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