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初二會想要從台南回台北...
很簡單...
我不想待在一個只有殼的家裡....
從小我知道妳一直以來都為我跟哥著想...
不希望因為爸的事情讓我們受到傷害...
說真的...我實在很感激妳....
可是說真的...
這是我跟哥共同所有痛...
雖然我跟哥都已經覺得那已經不再重要了...
有妳就好了....
每一次回台南...
妳總是一直著那反覆的東西...
夠了沒壓....
從大學一直到現在...
妳也應該讓自己放下了不是嗎??
別講著那些官冕堂煌的話...
我不想聽....
你有妳的苦楚...
我們做妳兒子的難道沒有嘛...
不是我不想打電話給你..
每次講的都是那些....
難道我跟你的對話就不能正常一點嗎??

我承認自己在開完刀之後變的很冷血...
變到有時候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

可是我心中還是有妳這個媽媽....
之前的6年冷戰也許是我不對...
我恨妳跟爸在我高三那一年的戰爭...
我不怨誰...
因為我這輩子就是你們的小孩...
就算我死了..
這層關係永遠不會變....

妳跟外婆的種種事情我管不到..
跟爸的事情我也管不到 我也不想管....
跟那些所謂的親戚的種種我也管不到...

難怪哥最近常講我們家跟別人都不一樣...

妳們上一代的恩怨不要由我們這一代去承受...
不好意思...我辦不到...

也許哥就是因為知道這樣...所以才早早來台北...
遠離是非的暴風圈....

說真的...連我也開始想這樣做...
不是開始要變的冷血...
我現在有我自己的前途要走...
我不想...也不要...自己為了你的事情分身乏術....

從大二開始...我每個月固定賺的錢都會匯回去...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知道我最多能做的就是這樣了...
我知道我不孝...
最多只能提供經濟上的支持...
說真的...
我為什麼要那麼累呢...

上天給我的考驗已經太多了...
我有點吃不太消了...
我不知道換成別人...
別人會不會已經瘋了...


不會在留戀台南的一切...
包括妳...
該匯回去的錢...
一角都不會少....

初二那天DC裡的相片...
是我最後剩下的台南記憶....

再見了台南的所有一切...
拋開這一切的回憶...
原來只要一個事件的引發點...

再見了 芸 ..
再見了 母親...
再見了 所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