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當夜貓了
不知道為什麼
當了夜貓四年多的我
居然會選擇在退伍之後
乖乖的過回正常人的生活

今天
突然間不想睡
就索性熬一天晚上吧
從前熬夜的時候多半是我創作、夜拍甚至是在bbs上寫東西的最佳時候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退了伍之後 我這些個習慣慢慢的忘記

也許是型態的改變吧
bbs不再寫了 改寫blog
創作不在繼續了 因為靈感已斷
夜拍不再繼續了 因為身邊不再有人陪

很多時候 總覺得自己是個怪ㄎㄚ
其實自己從大學時代就知道自己跟別人不太一樣
當大家很努力的當著一個學生的時候 我在當社會人士
當大家準備要畢業的時候 我卻準備要回來當學生

之前當兵的時候 有一個影響我自己很大的一個事件
就是腦部手術的這件事情

我發現 我從就業之後可以一直很high的原因
竟然是"開刀"這件事情

也許 現在的這條命真的是撿回來的吧
我發現自己真的真的變得很不同
自己的樂觀跟快樂指數竟然居高不下
可能是我心態不同了吧

人家常說
從死門關前走了一回回來的人
會對生命有著另一種不同的豁達想法
我想
這句話我驗證了

當然也感謝開刀讓我忘了從前的部分東西
不過這樣也好
潘朵拉的盒子不要裝太多東西比較好

之前去公館打球的心態是我要趕快復健
因為我要趕快恢復因為開刀所喪失的平衡感與肢體活動力

現在去公館打球的心態卻是
讓自己在一個禮拜的工作後
有了最適當的放鬆

我發現其實我所有靜態跟動態的活動之中
每一樣都是自己最大的興趣
真感謝自己大學四年的培養與努力
才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雖然那些個東西
都不是啥才華
但那都是我最熱愛的東西
攝影 寫作 旅行 打球 烹飪
樣樣 在我大學四年的光陰裡有了很大的影響

雖然我嘗試著把過去很多的記憶給串聯起來
但是我發現
其實人有時候可以忘記屬於過去的東西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包袱太多 有時候會讓人無法向前
忘了
當你還停在過去時 失去的是現在
也許 自己剛好藉著這個開刀所失去的部分記憶裂痕
"正式"的跟過去說聲再見 也跟屬於自己的未來打聲招呼

新城市的來到也將近一年了
我終於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了

因為我屬於這
雖然這邊沒啥熟識的朋友
也沒有之前像在台中那樣的朋友圈

但是這邊給我的是新生蛻變
我希望自己可以帶著這樣的感動繼續堅持下去

路是人走出來的
未來也是靠自己打拼來的
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
微笑面對吧

自己的生活 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