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迄今
心情的轉折從要退伍前的忐忑不安一直到現在的怡然自得
這段時間 心情的洗禮竟有如此不同的轉變
今年六月24日 是我到台北滿一年的時間
我檢視自己一年來在台北生活的點點滴滴
扣除在軍中的生活的時間的話
自己也只有在最近才有感覺自己真正已經融入了這一個可能是我的第三個家的地方

曾經看過一本書上寫過
一個地方待久了 會產生對這片土地的依戀 人事物皆是如此

不知道為什麼

我這樣一路從台南台中到台北
我發現自己一路上走來很癲癲頗頗
可是卻適應起來很快很快
從不甚快樂的自己到現在的很怡然自得的自己
也許很多時候我選擇記住讓我不高興的東西
之前的手術
給了我自己很大震憾
很多時候人都是要選擇忘記跟取捨的
沒有記的東西就一定會忘
沒有捨棄的東西就不會有所得

也許 媽說的對 我是個感性的人
只是有時候感性的程度太久會讓自己陷入無名的迷思之中
當感性大於理性太久的時候
另一個個性的自己就會跑出來佔據現在這個身軀

也許 我真的很幸運 我可以找到目前這份工作
也許在外人看來 可能沒啥發展潛力or sometheing
但我總覺得可以fit my own nature的工作有啥不好??

錢是要用一輩子賺的是沒有錯
只是 端看你有沒有那個性命可以去花

錢 可以買很多東西 滿足自己的慾望與需求
曾經 在大學的自己 也曾經身陷這樣的迷思之中
拼命的打工 只是為了想學那個東西

現在的自己
在回想自己那一陣瘋狂打工的時候
都覺得自己好傻
每個人總有年少輕狂過吧
也許 自己對自己的經濟支配權有絕對的支配力
所以 也不以為意

出了社會以後
很多時候 不再像當學生那個時候那樣爽了
薪水被我自己切了好幾個區塊
養媽的 房租 保險 生活費 股票
想的東西跟從前還是過的很爽的學生的自己完全不同

之前麻吉問我說
有一個企業金主要追她
還問我意見
我當然跟她說好押
不管他長個好看與否 有錢人耶
跟我們這種沒錢沒背景有剛出社會的小毛頭是不同class的耶
why not??

很多時候
我自己也想過
出社會之後 成功的定義到底在哪
我也還在慢慢摸索中
功成名就 富貴滿盈才是一個男人立足在這個society的最終目標嗎??

我的夢想其實很小
找個我很愛她 她也很愛我的女孩子
好好在一起 不結婚也無訪
開間coffee shop
好好的經營
不用千萬億萬
內心的知足與滿足
往往會比物慾的滿足要令人覺得更加的珍貴
只是這樣的想法
在台北這塊地方
也許是痴人說夢話吧

恩 中午休息快結束了
先寫到這吧

繼續努力向前衝了!!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