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在醫院復健到一半
一通電話打來
"你在哪裡?"
"在醫院復健呀?"
"晚上有沒有空?陪我逛逛!"
"好哇~等我復健完 等妳下班再打給你"

就這樣 一個很難得沒下雨的星期五晚上就這樣開始

說真的 我現在想想 我跟她到底是什麼時候變成麻吉的
我也真的忘記了
我只記得大四一年 其實大家都沒有什麼課了
有的時候打工無聊回家時就常買宵夜就常常往別人家裡跑
去串門子 去看看我的同學們住的怎樣etc...
之前跟她常常在同一組一起做報告
從不熟到還差不多知道的程度
直到有一次她跟她男朋友分了
哭的十分悽慘
我記得那一次
她在我房裡哭累了 就在我床上睡著了
第一次看到有女生可以為了感情的事情哭到讓自己體力透支
我想她是我看到的第一個
也許 我房間她常來
不 應該是說 我房間 我好友們都常來
我的房間實在是太適合聊天打屁甚至可以打地舖睡覺的好地方
那時真可惜 應該用數位相機把我經營了三年多的"家"給拍下來作為紀念
看到那時候的她
真的覺得好險有我聽她說那些事情
不然到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很難說
那一陣子 因為怕她情緒不穩 常常陪著她 一直到她沒事
可是一陣子之後 換我跟我女朋友切了
那一陣子 剛好是我跟我媽處的最不愉快的時候
在台中的工作也不是很順利
就好比很多衰事全部一起跑出來
那一天
工作回來之後我在msn上跟她聊
她說要我去她家
她也想幫我
我就去了
那一天晚上促膝夜談很多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自己很多時候根本連我麻吉都不如
也許是從那一天開始吧
兩個同是失戀的人開始有種相同的默契
之前大四下剛搬家的時候 還被學弟誤認是女朋友
真是天呀 orz...
我跟她是兩種典型的極端
她是很樂天 我是樂天消極綜合體
其實我到現在也搞不清楚 這樣的兩個人居然會有相同的默契
也許
時空變了 感覺變了 人也變了
我還記得她從前跟我說
我如果到台北應該會向下沉淪吧
其實事後想想 也許是她有提醒我
我很慶幸我現在在台北 比在台中的那些日子還要來的快樂
雖然這是個很陌生的城市
可是當我不知不覺融入這裏的時候
我才發現這裡真的適合我的體質
把過去所有很fucking的一切都扔到一邊之後
我真的感覺自己像是一個新的人一樣

連麻吉都覺得我跟從前不太一樣
也許吧
經過軍裡的洗禮 男生多少都會變得有點不太一樣
雖然還是一樣的菜
但是也在慢慢之中發現了自己現在應有的定位
也慢慢的習慣該用什麼的面貌去跟台北這塊地方打交道


今晚的聚餐 我覺得吃的很值得
雖然ending之後又在下雨了

其實說穿了 在自己決定目前不再碰感情的同時
我突然間發現 在台北有以前認識的人真好
至少 假日的時候還有人可以找
雖然我大可以拍著相機到處跑
但在台北這個城市

畢竟是有些不太方便
誰叫台北人多的跟山一樣
很多地方想去拍
卻礙於身份
去總會覺得很奇怪

我是不是應該快從"情人去死去死團"脫團
這樣很多地方才能大方自如的去拍照?!

現在好像不是該想這個的時候吧
應該還有重要的事情才對吧

加油吧
你這小子

arrow
arrow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