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把手錶戴在右手的 

依稀記得那是千禧年前的一個夏天 

一個女孩送我的生日禮物 

一只永遠不會停的seiko精工錶 

記得好久以前自己是不戴錶的 

也許是因為從前練田徑的關係 

也許是因為從前練籃球的關係 

不曾習慣讓自己戴錶 

因為麻煩 因為不習慣 

大三 離開運動員的身分之後 

開始習慣在手上戴些有的沒的 

想像的到可以戴在手上的東西 

幾乎都戴過 

但隨著一段又一段的感情流逝 

雙手剩下的東西 只剩手錶 

之前去東區 買了一個錶來犒賞自己 

因為自己達成自己在三個月完成復健回到球場的目標 

其實 手錶就只是手錶而已 

會不捨得拔下也只是因為你賦予了它的不同的意義而已 

就跟感情一樣 你習慣的只是她/他背後對你的意義而已 

當一個很稀疏平常的東西 冠上了所謂的意義之後 

對一個人的價值 往往就不同以往 

問問你自己 你自己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東西 

我相信 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東西 


會決定把那個不會停的seiko錶給拔下的原因 

很簡單 

這是最後一個我跟過去還有牽連的東西 

有時候 人要狠心 要視而不見 才能夠有全新的開始 

最近感受到一股很不同的感受 

要在開始新的感覺前 就要把過去的舊感覺一一毀去 

毀滅才是新生的開始 

拘泥於過往 只會在心境上懊惱不已 於事無補 

發生過的事情 在懊悔也沒有 因為過去的畢竟都過去了 

人生 是一直走下去的 

人生的精采度不在於你去遇到多少事情 

而是再一次遇到 你是不是有那個勇氣在去面對而已 

為了讓自己能夠更能體驗這種感覺 

我刻意的把現在跟過悄悄的畫了一條界線 

在念舊與新生之間 我必須要做出一個新的決定 

曾經的歲月 留在心裏的刻痕中就夠了 

正在發生的歲月 沒有心的參與 未來就會變成一片空白 

所以此刻 決定要忘掉過去 

因為我想好好的用心的去寫下現在新的這一頁 

"時候到了 就是我行動的時候了" 


by hakido 06.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