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的 

在這樣剛回國 工作的第一天 我的腦海 很清楚了浮現了這幾個字 

======這是我很常用的分格線====== 

今天是個令自己震撼的一天 

初返回工作崗位 

萬事百廢待舉 

感覺與心境還沒回到自己所屬的台灣 

等著我的卻是一個又一個的震撼彈 

原本想說

離開台灣 我會變更好 

但總是事與願違 

我知道 這兩個月 我開始在建構屬於外在表象的快樂感覺 

內心已經開始毫無自主能力 

這該死的雨 從進國門之後 就沒有停過 

像定時炸彈的頭殼 亦在旁邊虎視眈眈準備間歇發作

第一記震撼彈 是跟一位老朋友msn大約10分鐘的對話 

短短的50句對話 我發現隱隱約約藏在身上的劣根性快要壓抑不住

最重視的朋友 說話總是不愛修邊幅 

支支片語 直直接接殺到心海的禁區 

很討厭老是有人一直在自己的傷口上拼命灑鹽 

就算 我老早已經不會在意 

也許 心中的防護盾老早老早就已經被破壞的體無完膚 

就跟在籃球比賽之中 沒有中鋒的禁區一樣 任人踐踏來踐踏去 

區域防守 只能減輕失分 但卻沒有辦法完全守住 

越是想去掩蓋的事實 越被揭開的那一剎那 

心中所謂的正義和好人感 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也許老友說的對 

我變了 

變得不再跟從前一樣勇敢 一樣堅強 

這兩三年 

歷經過死的邊際 對人 對情 對事 對物 看法變了 觀念改了 念頭淡了 慾望輕了 

常常想回到單純的那一面 

但每一回的嘗試 總是功敗垂成 

開始開發自己看起來樂觀的那個面具 

人前歡樂大方開心 但我自己很清楚的知道 

脫下那個面具 一個人的時候 除了坐在淡水海邊吹風發呆外 

基本上 我開始忘卻如何讓自己過的更好 

"事不擾人 人自擾" 大概就是說我這個狀況吧 

好友今天的一堆話 對我有著陰陽兩種不同的衝擊

(早知道就不跟你說我網誌在哪 你說話從前就比機車的 現在更勝一籌)

但我知道 是好友才會說這些話 

只是 今天我真的感覺 你跟我說這話的時間點不對

因為 我剛回來 什麼都不想去管的時候 

你拼命在我曾經的傷口上猛灑辣椒是怎樣 

在台中過的太安逸呀 很久沒被我阿魯巴了喔 

很懷念是吧 下個月就扁你去 等著吧 我會在台中公園ko你的 

第二記震撼彈 是曾經我認為就是她的那個女孩打電話來 

在下班後的7點半 飄著大雨的土城 

一個很熟悉又開始模糊的聲音 

慢慢的在腦海中做了一次快速的排列組合 

我 

是該眷戀曾經當初的溫柔? 

還是該把握現在眼前的幸福? 

突然間 

覺得 

好煩 

一個剛回國的美好日子 

一種該尋回的良好感覺

兩種不該出現的熟悉聲音 

卻在不知不覺偷偷喚起已扔掉的矛盾記憶 

真正擾人的 

是情? 

是愛? 

是物慾? 

還是情慾? 

聽著梁靜茹的如果有一天

我居然發現 這一刻 我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歌詞所要表達的意境 

原來 寫詞的人 就是用感覺硬生生過生活的人 

那我該去寫詞 應該會有賺頭吧

by 感覺很好 但心情有點down的hakido 06.0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吹口琴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